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黔源电力拟4亿投建国内第一家水光互补能源基地

日期:2021-02-05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汪静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2/05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黔源电力 光伏电站 水光互补

积极响应可持续发展号召,黔源电力拟投建国内第一家水光互补能源基地。

2月3日晚间,黔源电力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在贵州晴隆县建设光照水光互补农业光伏电站发电项目,初步规划规模100MW光伏发电项目,用地面积在2000余亩,预计总投资约4亿元。这也是全国第一家流域梯级水光互补可再生能源基地。

天眼查APP显示,黔源电力是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控股的七家上市公司之一,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贵州“两江一河”(北盘江、芙蓉江、三岔河)流域梯级水电开发。

早在1月底,黔源电力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公司正在构建全国第一家流域梯级水光互补可再生能源基地。

目前,黔源电力已建成投产北盘江光照、董箐、马马崖、善泥坡4个梯级水电站,装机266.35万千瓦;2020年,黔源电力投资建设装机容量为75万千瓦的3个光伏项目,这3个光伏项目所发电力分别利用北盘江光照、马马崖、董箐梯级水电站送出线路外送,建成后将形成水电+光伏总装机容量341.35万千瓦的流域梯级水光互补基地。

黔源电力表示,水光互补可再生能源项目可充分发挥北盘江流域梯级水库的调节性能,利用水电的快速响应能力,将水电和光伏就近打捆上网,将原本光伏间歇、波动、随机的功率不稳定的锯齿型光伏电源,调整为均衡、优质、安全,更加友好的平滑稳定电能,利用原有水电的送出通道送入电网,提高通道利用率。

作为贵州省的电力上市企业,黔源电力在2020年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1月19日晚间,黔源电力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净利润为4.35亿元-4.6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60%;扣非净利润为4.22亿元-4.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60%;预计基本每股收益1.43元/股-1.52元/股。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一直以来,黔源电力的电力业务营收占比高达99%,2020年上半年,公司电力业务营收9.99亿元,占总营收比重99.26%。

黔源电力称,2020年业绩同比上升,主要因2020年年初,公司蓄能值高于上年同期;同时,2020年,“两江一河”流域较多年平均来水略好,公司年度发电104.1亿kWh,与2019年82.5亿kWh比,多发电量21.6亿kWh,同比增加26%。受益于“两江一河”流域来水较上年同期偏多,发电量增加,公司发电收入及发电利润增加。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