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协鑫新能源5亿美元债重组计划获重大进展

日期:2021-02-02    来源:能见app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2/02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保利协鑫 协鑫新能源 光伏装机

2月1日,保利协鑫协鑫新能源联合发布公告,宣布继2020年12月23日提请的协鑫新能源5亿美元2021年到期、票息7.1%优先票据的重组计划取得重大进展:该票据的交换要约已终止,自然过渡到百慕大计划实行重组。

截至本联合公告日期,协鑫新能源已取得现有票据未偿还本金总额约53 % 的持有人同意支持通过百慕大计划进行重组,当重组根据百慕大计划完成后,公司将根据重组支持协议以支付重组代价的方式结清现有票据的未偿还本金额及应计利息。

根据重组支持协议(包括经修订及重列条款书 ),成功完成百慕大计划项下的重组后 ,优先票据的到期日将按照原定计划额外延长三年,同时现有票据的应计利息及新票据项下的利息资本化可延长至2022年1月30日,这将改善公司的短期现金流动性,为公司降负债、实施混改及轻资产转型赢取更充足的时间。

到期票据的重组计划,也展示协鑫新能源正在加速这一战略转型的步伐,以把握光伏行业的利好发展期。2020年9月,中国宣布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力争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列为2021年重点工作之一,加快发展新能源,优化能源结构成为重要措施。我国即将进入平价时代的光伏行业被委以重任:“十四五”期间,光伏装机规划投产预计将达到320GW,国家能源局亦提出“2021年我国风电、太阳能发电合计新增1.2亿千瓦”的目标。

此前,公司通过电站资产出售及与国企央企等战略投资者加强合作,持续降低企业负债,优化股权结构。2020年下半年以来,协鑫新能源先后与中国华能集团订立第二批、第三批购股协议,双方尚在筹备后续更多的合作;与徐州国投环保能源订立第一、第二批光伏电站购股协议;向国有企业北京能源旗下附属公司出售光伏电站资产;及与国家电投集团旗下附属公司订立光伏电站购股协议。据统计,截至2020年底,协鑫新能源已进行光伏电站出售交易,累计规模达到3.5GW,有效降低负债约198亿元,推动轻资产转型大幅向前。

根据债券市场信息显示,截止1月29日,协鑫新能源GCLNE 7.1 01/30/21价格定格在74.115美元,收益率533.17%,较之12月23日美元债交换要约公告时的73.8美元(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6.256pt)再上升0.315pt,显示场内投资者对协鑫新能源5亿美元重组计划的首肯和信心。而协鑫新能源在2021年将加速推进超“2GW”的光伏电站出售计划,更是给了投资者一粒定心丸。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