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投资飙升,2021年或开发高达194GW太阳能项目

日期:2021-01-26    来源:东方日升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1/26
18: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光伏项目 太阳能容量 可再生能源发电

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的一项新预测显示,今年,全球或会开发高达194GW的太阳能光伏项目。整个2020年,这一资产类别引领了能源转型投资的跃升。

BNEF发布的一份新报告指出,尽管COVID-19导致经济放缓,但对太阳能的投资同比增长了12%,达到1486亿美元。

报告还表示,去年,随着各国政府提出能源系统去碳化的新目标,约有5000亿美元注入了可再生能源开发商项目、系统和企业。这是能源转型投资首次达到5000亿美元。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同比增长了2%,这一行业吸引了3035亿美元资金。

BNEF预测,至今年年底,全球将开发逾150GW太阳能容量,较BNEF的最初估算高出13%以上。这一预测值后又上调至194GW之多,这表明,年度太阳能光伏项目部署会大幅跃升。

欧洲市场推动增长

美国和中国等成熟市场代表了绝大部分可再生能源投资,虽然如此, BNEF的数据显示,欧洲国家是推动去年能源转型资金增长的最主要力量,尤其是德国、英国、法国、荷兰和西班牙。与2019年相比,去年,欧洲可再生能源投资增长了67%。欧洲对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的投资也增长了52%,达到812亿美元,是自2012年以来的最高点。

BNEF分析主管Albert Cheung表示,去年,可再生能源发电和电力运输业务都受益于 "大量流入"的资金,但他警告称,随着成本的下降,这些业务都将依赖于投资的持续增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