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新增装机创近三年新高 行业迎来加速发展窗口期

日期:2021-01-22    来源:中金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1/22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装机 十四五规划 光伏发电

国家能源局公布2020年风光新增装机数据为48.2GW。此前,国家能源局公布的前三季度光伏新增装机数据为18.7GW,这也意味着第四季度光伏抢装了29.5GW。这也是自2017年53GW的装机高峰后,光伏新增装机再创近三年新高。

目前来看,各省区市出台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相关建议稿均对绿色低碳发展、清洁能源转型进行了着重强调。机构指出,纵观光伏产业链,近两年是时间窗口期,各环节集中度迅速提升,长期看碳减排打开行业空间,2025年全球装机有望超300GW。

过去20年里面,中国的光伏行业,迎来了大发展,负重前行的中国光伏行业发展出了完整的产业链,从上游的硅料,硅片到中游的电池片,电池组件再到下游的光伏电站,一批又一批的中国企业站起来了。

在2020年中国光伏制造业世界第一,中国光伏发电装机量世界第一,中国光伏发电装机量世界第一,在光伏这个领域中国企业已经实现了弯道超车。由于未来光伏行业非常好的发展前景,很多光伏企业都希望有能力承接更多的订单。

知名基金经理刘格菘在基金四季报中也再次谈及了对新能源板块的看法。“我们坚定看好光伏行业未来发展,龙头公司有望持续获得超额收益,同时,随着海外疫情缓解,全球陆续复工复产,顺周期行业值得重点关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