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新冠疫情对欧美购电协议价格影响甚微

日期:2021-01-19    来源:PV-Tech  作者:Molly Lemprier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1/19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意大利太阳能 太阳能价格 太阳能项目

LevelTen Energy公司的一项研究发现,新冠疫情对购电协议(PPA)价格的影响微乎其微。

在公司发布的四季度PPA价格指数中,LevelTen Energy研究了与今年早些时候相比疫情对北美和欧洲最具竞争力的(P25)PPA价格产生的影响。

LevelTen Energy发现,欧洲PPA中的太阳能价格略有下降,四季度进一步下降了2.7%,延续了2020年二季度以来的趋势。当与风能PPA相结合时,混合P25指数中的太阳能价格比三季度下降了2%。在年初的增长之后,四季度风能PPA出现了1.7%的小幅下滑。

意大利继续保持首位,在PPA中的占比为31.7%。整个2020年,意大利太阳能行业持续增长,建成了迄今为止全国最大的太阳能电站。

意大利仍然是欧洲的第一大市场,在开发商合同中的占比为31.7%,紧随其后的是西班牙。在蓬勃发展的太阳能产业推动下,西班牙在所有合同中的占比达到26.7%。

2020年全年,美国的PPA价格持续上涨,但新冠疫情对开发进度的影响远大于对价格的影响。LevelTen指出,虽然被上涨的风电价格赶超,但美国的太阳能PPA价格自2018年以来仍首次出现了上涨。

同比来看,在混合技术指数中,风能和太阳能的美国PPA价格上涨了17.7%。正如LevelTen Energy公司开发商关系副总裁Rob Collier所解释的那样,这是由包括新冠、并网延迟和许可挑战在内的多种因素推动的。

在项目需求量最高时,这些因素导致了瓶颈问题,供应限制也带来了价格上涨压力。

“此外,由于许多最具经济竞争力的项目已经与承销商签约,市场上可供选择项目的价格变得更高了。”

然而,与PPA项目相比,项目时间表受到的影响更大。根据LevelTen的一项调查,59%的开发商表示,因新冠疫情推迟了商运日期;41%的开发商表示,推迟了PPA谈判和执行。

Collier说道,“一些交易花费的时间比预期的要长一些:当出现停产时,采购和财务团队会专注于其他优先事项,这是可以理解的。但随着全球调整到新的正常状态,可再生能源交易会出现回升。”

“我们预计,价格上涨不会软化2021年的需求,董事会、投资者、政府、员工和消费者会继续推动可持续发展承诺,这些承诺要求所有大型能源消费者都转向可再生能源。”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