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建筑 » 正文

分布式光伏与光伏建筑一体化傻傻分不清楚?

日期:2021-01-19    来源:光伏建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1/19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光伏建筑一体化 BIPV

看了这么多案例,还有谁不知道分布式光伏系统、BIPV都长啥样?

今天就教大家如何区分两者!

分布式光伏系统:分布式光伏发电特指在用户场地附近建设,运行方式以用户侧自发自用、多余电量上网,且在配电系统平衡调节为特征的光伏发电设施。

分布式光伏发电遵循因地制宜、清洁高效、分散布局、就近利用的原则,充分利用当地太阳能资源,替代和减少化石能源消费。

这两例是分布式光伏系统:

BIPV即光伏建筑一体化:是与建筑物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和安装,并与建筑物形成完美结合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也称为“构件型”和“建材型”太阳能光伏建筑。

作为建筑物外部结构的一部分,既具有发电功能,又具有建筑构件和建筑材料的功能,可以提升建筑物的美感,与建筑物完美融合。

下面分享两个BIPV建筑:

绿色智慧生态小镇示范项目

嘉盛光电绿色智慧生态小镇示范项目采用光伏绿色建材”青砖“、”黛瓦“突破传统太阳能电池板的外观、颜色设计,作为建筑物外部结构的一部分,既具有发电功能。

光伏产业技术创新中心

光伏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外墙采用无边框组件,卡点式的安装方式,设计成独特的马赛克二维码造型。光伏幕墙与建筑融合既达到美观度要求又能实现发电。

从上面的定义来看,所有的BIPV建筑都属于分布式光伏系统,而分布式光伏系统并不都是BIPV,因为BIPV是从光伏与建筑结合的技术点定义的。

所以你明白了吗?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