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碳中和愿景下能源转型路径研讨会暨第二届清华大学∙大同能源转型国际论坛

日期:2021-01-15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1/15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中和 碳达峰 光伏发电 大同能源转型国际论坛

碳中和愿景下能源转型路径研讨会暨第二届清华大学∙大同能源转型国际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将于2021年1月23日-31日举办。论坛由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能源转型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与大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碳中和”是国家提出的长期发展重要战略之一,明确了2030年前碳排放达到峰值,2060前实现碳中和,以落实巴黎协议,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能源转型”是碳减排的重要途径,是推动实现碳中和的重要动力。山西省大同市作为国家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服务能源转型,率先建立从传统资源型城市到绿色低碳城市,为城市低碳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服务。

清华大学能源转型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与大同市政府共同主办能源转型国际论坛,旨在促进能源转型战略交流与合作,探讨欧洲2050年碳中战略和美国能源转型策略,倡导“每人光伏一千瓦”,推进“光伏+生态修复”,促进“城市与能源企业协同转型率先达峰”,创新高校、政府与企业间合作机制,深化可再生能源技术国际合作,以服务“碳中和”发展目标。

长按识别二维码报名

论坛安排

碳中和愿景下能源转型路径研讨会暨第二届清华大学∙大同能源转型国际论坛

日程摘要【共 21 场次直播。闭门不直播会议 1 场。实地考察 1 场)

(P.S.除了大乌张2030年减排方案研讨会,都会进行网络直播。)

1、报名参加线上直播

本次直播预留了百万级观众收看直播的带宽,欢迎关心碳达峰、碳中和社会各界人士收看线上直播。免费。欢迎团体报名。

2、报名参加实体会议

本次论坛期间28日下午至31日在大同举办实体会议,预留200席位供报名参加。活动包括:31日的大同能源考察;31日大乌张碳达峰工作方案研讨会。

另外,也可以参与以下6项活动中的一项或多项。

长按识别二维码报名

清华大学 何继江博士  18001192876

国际能源网 张福龙总裁 13911209973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