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开启分布式速度,锦浪科技实现大幅增长靠什么?

日期:2021-01-14    来源:能源一号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1/14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锦浪科技 工商业屋顶分布式光伏 5G逆变器

继2019年A股成功上市,2020年的锦浪科技迎来了15周岁的诞辰,并在当年全球累计装机突破15GW。

2020年注定是让人难忘的一年:年初突发疫情,众多机构不得不下调对光伏行业增长的预期,不少企业发展受阻。锦浪科技却在逆境中强势增长,把握大功率时代的脉搏,屡推新品;营收也获得了大幅度增长,傲人成绩由此呈现。

根据公开资料,锦浪科技在2020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高达13.5亿,同比增加74.31%,净利润2.1亿元,同比增长188.84%。并且,截至2020年6月30日,锦浪已投运的分布式光伏电站分布于全国浙江、江苏、广东等省份,数量为72个,总装机容量约62.72MW。已并网光伏电站为51.53MW。

同时,锦浪始终坚持“国内与国外市场并行发展”的全球化布局,其销售网络遍布美国、英国、荷兰、澳大利亚、墨西哥、印度、巴西以及东南亚等全球主要市场,使相关产品获得全球客户的高度口碑及认同,且大幅超越全球光伏总装机量的增幅。

把握时机,产品迭代迅速

锦浪之所以能够在2020年的逆境中实现强势增长,要归因于其敏锐的市场观察力。

2019年年末,“光伏+工业”的应用模式兴起,工商业屋顶分布式光伏爆火,锦浪科技适时推出最新的第五代5G逆变器技术平台,从2G迭代到5G,在2020年的开年就占据了分布式主导地位。

据介绍,5G相关逆变器的效率高达99.1% , 最大20路直流输入,支持 1.5倍交直流超配,配置交直流开关,以及组串检测和I-V曲线诊断技术,最高的直流监测精度,减少了电站故障排除时间,交直流测流均具备防雷保护模块,给到全方位的防雷保护,内置防PID功能模块,增加系统收益。并且支持以太网/rs485通讯模块,监控灵活。

在保持产品高可靠性优势的条件下,锦浪科技延续了一贯的技术与标准,同时还兼顾了高性价比。秉持“客户利益最大化”的设计建站原则,锦浪科技紧随时代需求,推陈出新。

在“大尺寸,大功率”成为光伏组件市场的主流发展趋势时,锦浪科技于2020年7月强势发布1500V大功率逆变器,凭借12路MPPT设计,支持200%以上直流侧超配,最大输入电流可至15A,完美支持210mm电池的500W+组件以及182mm电池的更大功率组件等优势,该产品迅速抢占“大尺寸、大功率”组件所需逆变器的市场高地。并在去年年底成功进入中电建的年度逆变器入围名单,为今后地面电站用逆变器打开了崭新局面。

与此同时,锦浪科技还收获了众多奖项,赢得行业对其技术创新的盖章认可。

在去年国家发改委公布的2020年(第27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名单中,锦浪获得“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荣誉。并且,在德国莱茵TUV集团主办的2020“质胜中国”光伏盛典中,锦浪科技斩获商用光伏中功率光伏逆变器桂冠。“质”胜中国的荣誉加冕见证了锦浪在全球光伏领域累积15年的专业经验。

锦浪科技董事长王一鸣曾表示,作为A股上市的组串式逆变器龙头,锦浪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努力推动行业前沿技术发展,将技术创新视为降低光伏电站度电成本的重要手段。

用心服务,打造高口碑品牌

如果说技术创新是企业最强劲的生产力之一,那么服务则是企业经营口碑的最佳切入点。

2020年年末,经过第三方专业机构评审,锦浪科技以高分通过《顾客满意测评通则》和《客户满意度指数评价体系》的要求,获得七星级水平认定,并正式获颁认证证书,成为国内行业首家客户满意水平达到七星级的逆变器研发制造企业。

在技术发展迅猛的时代,仅凭技术创新抢占市场并非长久之计,产品同质化日趋严重,想要在一众相似产品中脱颖而出,用心服务是最能打动客户的制胜法宝。

作为全系列光伏逆变器领先供应商,全球智慧光伏解决全案服务商,锦浪一直以市场和客户需求为中心和出发点,依托自身技术的研发实力、本地生产及开发能力,除了提供高效可靠的产品外,也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提供订制化和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

新品的推出不是终点,响应客户需求,打造多款1500V高功率解决方案和1100V常规解决方案,创造性地为客户提供最有价值的服务才是新品推出的真正目的。

据了解,锦浪根据地区的地理环境、气候条件、人文风俗的差别对产品需求也不同等特点,凭借高可靠性支撑低服务频率,售后服务驻点从宁波全球总部延伸,已经覆盖东北、华北、华中、华东、华南等地区,共计9大售后服务中心,20个售后服务驻点,多驻点的遍布,确保服务快捷,24小时解决问题。

抓准时机,强势扩张

用心服务使得锦浪科技在逆变器市场有口皆碑,进一步带动了锦浪2020年的整体营收。2019年锦浪科技在深交所成功上市,募资扩产12万台分布式组串并网逆变器新建项目,合计产能达32万台。逆境的强势增长让市场看到了锦浪科技的巨大潜力,面对32万台产能仍供不应求的市场,锦浪在2020年5月发布了募资扩产公告。

2020年5月,锦浪科技公告,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25亿元(含本数),用于年产40万台组串式并网及储能逆变器新建项目等。在32万台产能的基础上,锦浪此次扩产实现了翻倍式的增长。据介绍,锦浪的第二生产基地作为锦浪科技上市后的第一个扩产项目基地,也是其单体产能规划最大的生产基地,预计于2021年第一季度投产,届时将实现经济效益4.5亿元、税收创收5.1亿元。

锦浪科技的2020年在众多荣誉中落下帷幕,其2021年的征程已然吹响冲锋的号角。如锦浪科技接受专访时所表示的,未来锦浪科技将继续以快速增长的市场为导向,依托雄厚的研发能力、先进的生产设备、检测设备及现代化的营销理念,致力于为用户提供质量无忧、服务体系完善的产品,实现用技术的力量推动清洁能源成为全球主力能源。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