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宁德时代拟为美国220MWh大型储能项目提供锂离子电池

日期:2021-01-13    来源:储能观察  作者:Andy Colthorp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1/13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储能项目 太阳能电站

宁德时代将为储能系统集成商FlexGen位于德克萨斯州的两个共计220MWh的大型储能项目提供锂离子电池。

FlexGen在昨天发给Energy-Storage的新闻稿中称,电池储能系统将交付给一家独立发电商客户。虽然没有透露客户名称,但FlexGen表示,位于美国Texas Hill Country的这两个项目是独立的储能系统。

也就是说,它们不是共址系统,或不是在同一项目场地或并网地直接与可再生能源资产项目配套运作的系统。这两个项目将做为可调度资产发挥作用。

除了系统集成服务外,FlexGen的核心价值主张还包括开发用于推动项目前进的HybridOS能源管理系统。

宁德时代美洲和欧洲储能系统业务负责人Tiger Li表示,“凭借集成服务和HybridOS能源管理系统,FlexGen会继续保持在德州储能市场的领先地位。宁德时代很高兴能与FlexGen再次合作,使用户外液态冷却架开发这些创纪录的项目。户用液态冷却架为集成商和投资者提供了便捷的储能系统解决方案。”

过去几年,德州储能市场发展迅猛,这主要得益于可再生能源在该州能源结构中不断上升的占比,同时,德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服务区域的市场设计也为电池储能竞争创造了有利条件。

ERCOT监管和运营的电力市场为德州逾四分之三的消费者和企业供电。

2019年,德州完工并公布了一些项目。整个2020年,Energy-Storage.news报道的该州电池储能项目越来越多,其中大多是放电持续时间约为1小时的独立项目。来自美国各地和其他地区的开发商和独立发电商都投身其中。

去年值得关注的项目包括:8月, Able Grid、Map Energy、Astral Electricity和Mortenson公司合作启动了一个100MW项目建设,该项目被视为德克萨斯州迄今为止最大的此类项目;Key Capture Energy、Mitsubishi Hitachi Power Systems 和Powin Energy公司合作建设200MW独立电池系统。这一包括三个独立项目的200MW系统预计也将采用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LFP)电池,系统集成商Powin与宁德时代签订了主供货协议。

最近,另一个值得关注的例子是Broad Reach Power公司,这是一家独立发电商,也是储能市场的新入场者。去年,公司开始在德克萨斯州建设10MW/10MWh电池储能项目,共计15个。

Broad Reach Power表示,公司会迅速扩大规模,在德克萨斯州Williamson县和Mason县的绿地上建设两个100MW项目。

这种先建设一些相对较小的项目,然后再着手更为雄心勃勃的项目的开发模式也被其它玩家采用。FlexGen与Broad Reach Power也有过项目合作,Broad Reach Power的首席技术官和管理合伙人Doug Moorehead是FlexGen的总裁兼CTO。这家储能技术公司的首席财务官(CFO)、另一名管理合伙人Josh Prueher也是FlexGen的首席执行官,是公司的创始人。

“宁德时代能够提供支持可融资性的强大性能保证”

FlexGen是一家通过为包括美国军方在内的实体公司提供服务起家的国际微电网开发商。FlexGen宣称,到目前为止,公司在德州储能市场中的份额已经达到80%。

公司在德州的已交付项目包括其迄今为止最大的在运电池系统(10MW/42MWh),这些电池系统是FlexGen向公用事业公司Vistra Energy提供的,位于Vistra Energy在Upton县开发的一个太阳能电站

最近在接受Energy-Storage采访时,FlexGen首席运营官Alan Grosse表示,这一项目也被视为美国本土首个公用事业太阳能-储能项目。然而,在更多时候,项目中储能部分的内容是利用套利机会交易资产。

换句话说,该项目更多的是作为一个与太阳能共址的独立储能系统运行的,而不是一个将电池和太阳能结合在一起以创建可调度光伏电站的太阳能-储能系统。

Grosse表示,德州的ERCOT市场已经具备了使用电池提供频率调节等辅助服务以及套利和能源交易的条件。与Upton县项目不同的是,FlexGen在德州的大部分项目都是持续时长一小时的系统,这对当下的独立储能具有极为重要的经济意义。到目前为止,这一模式已被在德州建设项目的多家其它业内公司所效仿。

Grosse还表示,宁德时代是业内能够提供最强性能保证的供应商之一,这也是宁德时代被选中的重要原因。他声称,宁德时代是仅有的、“真正具有可融资性”的四家大型供应商之一,其它三家是三星SDI、LG和比亚迪公司。

FlexGen首席运营官称,对于100MWh以下的项目来说,可融资性可能并不那么重要,但对于大型项目来说,可融资性提供的债务融资能力或是这些项目得以推进的“首要因素”。

FlexGen最近获得了印第安纳州迄今为止最大的储能系统合同。Grosse表示,印第安纳州煤炭发电资产的退役使该州成为了美国储能市场上隐藏的财富。顺便一提的是,FlexGen的Upton县42MWh项目的客户Vistra Energy正计划利用1GW太阳能和储能缓解未来几年因德州数千兆瓦煤炭项目退役产生的影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