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颜值经济”下, 逆变器该凭什么突围?

日期:2021-01-12    来源:光伏头条(微信号 :PV-2005)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1/12
0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爱士惟 光伏逆变器 户用逆变器

说到“颜值经济”,其实大家并不陌生。所谓“颜值经济”,即围绕颜值而发展起来的消费产业。

自古以来,“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著名的思想家亚里士多德曾有一句名言:“俊美的相貌是比任何介绍信都管用的推荐书”。而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不得不承认“颜值”的重要性。不论是衣食住行,还是文化休闲,从古至今,我们从来没有停止过对 “美”的追求。伴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消费结构的升级,我们对于“美”的要求早已不再局限于个人本身,而是延伸至生活的方方面面。可以说,只要是和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都离不开对“颜值”要求。而光伏户用逆变器作为家电中的一员,亦是如此。

不仅仅是家电化

更是面对家庭场景的研发思维

曾经“大光伏时代”,动辄几十兆、上百兆的电站项目,面对To B端,营销更注重技术优势。而户用光伏市场,家庭则成为光伏逆变器的使用终端。客户和营销环境的转变,技术优势已经不能成为家庭用户选择的唯一标准。这也是光伏企业需要思考的新课题。

在光伏市场日渐火热的趋势下,光伏电站走进千家万户,在山东、河北等区域,逆变器成为百姓家中的“家电大件”,逆变器家电化已经成为现实。而技术的完善使得EMC、噪音等干扰问题都不复存在,这也为逆变器走进家庭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高颜值,作为家电化发展趋势,我们在日常生活已经有了很深刻的感知,电视机从超薄到无边,净水机从原始轮廓到时尚造型,都走出了一波“拼颜值”的操作。逆变器这一家电新成员,也在“颜值化”的道路上逐渐成熟。

爱士惟可以说是逆变器“颜值”化下的典型代表,其新款户用系列逆变器以全新的外观面市。围绕家居美学和家电化发展理念,爱士惟全新系列户用逆变器产品在外观上颠覆传统审美,以高颜值、高品质为产品卖点,争当颜值担当与品质王者。

在近期山东、河南以及河北的活动上,爱士惟新品逆变器频频出现。其独有的莫兰迪蓝色外观着实引起不少关注。据了解,爱士惟逆变器的外观升级也是应对其终端用户应用场景而设计。很多一线安装商和终端客户均表示,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居住的环境也在不断改善,对生活品质要求也更高,逆变器作为家庭绿电的“核心角色”,不仅需要过硬的品质,也需要更好看的外观来装饰生活。爱士惟也正是为顺应这一趋势,在素有“艺术之国”美誉的荷兰寻找到一家全球顶级专业设计公司,以“品质生活,舒适体验”为理念,设计了全新的逆变器外观。

不仅仅是高颜值

更是逆变器的附加值

对比以往产品外观,爱士惟新款户用光伏逆变器机身外形较多的棱角、线条,凸显出时尚与设计感。梯形钢化指示屏,也为其增添了一丝优雅从容的格调。机身外形给人一种简约时尚的艺术美感。这样的设计能让逆变器产品更好的融入广大用户的家居生活。

总而言之,在逆变器终端市场的竞争中,“高颜值”成为吸引用户的一个选择项,也让逆变器在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并在用户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不仅如此,“高颜值”也成为产品高品质之外的一项附加值,其更有利于渠道代理面向户用市场的推广。面对千万家庭,爱士惟抢先一步,以“高颜值”作为产品的卖点之一,提升品牌竞争力,在受众心中形成了“精致简洁与优雅大方”形象标签。

从被国外市场认可到被国内市场熟知,爱士惟品质已经得到了行业的验证,如何打响国内市场的品牌战,爱士惟选择了另辟蹊径。源自德系,一种渗入骨髓的严谨与专注是其成就品牌影响力的重要积淀。在品质主义中,渗入生活美学,爱士惟不仅手中抓住了牌,而且已经花心思打出去了制胜的一张。期待着在未来的户用光伏市场,爱士惟能够持续高举高打、劈浪前行。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