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500MW!马来西亚将为户用和工商业太阳能系统提供净计量计划

日期:2021-01-11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1/11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马来西亚光伏 户用光伏 工商业光伏

马来西亚能源与自然资源部(KeTSA)公布了新能源计量3.0计划(NEM 3.0),这一计划旨在激励拥有太阳能光伏系统的消费者将多余太阳能电力输入电网。

根据NEM 3.0,户用消费者和政府实体建筑可各将100MW多余太阳能发电输入电网。工商业消费者的配额为300MW。新计划将于2021年2月1日生效。

对于居民和政府用户而言,多余电力可以在“一对一”抵消的基础上输入电网,这意味着每向电网输入1kWh电力,就可以抵消1kWh电网用电。工商业用户可按系统边际价格或现行市场价格将电力回输电网。这笔金额会计入下一个月的电费账单。

在第一个十年后,“自用模式”将启动。在此模式下,消费者可以使用其太阳能项目发电而无需将多余电力回输电网。

500MW输出配额已于2020年11月27日全部认购完毕。KeTSA还宣布了旧有计划的巩固措施。

适用NEM 2.0规定的消费者可以在此前批准的十年基础上,以“一对一”方式向电网额外输出多余太阳能电力,为期十年。在此期间,消费者将继续按系统管理价格获得补偿,之后将适用自用模式。

马来西亚早在2016年就宣布了净能源计量计划,2019年又宣布了NEM2.0计划。这一计划的推出是为了促进马来西亚太阳能的应用。

2020年6月,KeTSA宣布举行1GW太阳能招标。这是马来西亚政府为吸引对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而发起的、全国大型太阳能招标的第四轮招标,也是马来西亚政府有史以来容量最大的招标项目。

2020年1月,马来西亚能源委员会将约491MW大型太阳能项目授予了ib vogt GmbH、Coara Solar、Cypark Resources Berhad、Impian Bumiria、JKH Renewables、Solarpack Asia、ENGIE Energie Services、TTL Energy、Konsortium Beseri Jaya以及Hanwha Energy Corporation Singapore公司。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