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通威荣列“2020四川企业100强”榜单前五强

日期:2021-01-11    来源:通威集团  作者:钟继辉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1/11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威集团 高纯晶硅 高效太阳能电池

1月7日,2020四川企业100强发布会在成都举行。会上,四川省企业联合会推出《四川企业发展报告(2020)》,2020年四川企业100强、制造业企业100强、数字经济企业50强和中国企业500强等年度榜单及分析报告重磅出炉。此次共有64家国有企业、36家民营企业入围四川100强企业,其中,通威荣列“2020四川企业100强”前五,以及“2020四川制造业企业100强”“2020四川企业利润10强”三项榜单,彰显了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下稳健发展态势和卓越竞争实力。

发布会现场

由四川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组织开展的四川企业100强排序、分析、发布工作已经进行了十七年。2020年四川企业100强分析报告涵盖了不同行业、不同所有制的企业,着重对申报企业2018年与2019年度的销售(营业)收入、利润、资产总额、纳税总额、研究开发费用、从业人数等指标进行对比分析。报告所有分析结果均以企业上报的经过审计的财务数据为准,保持客观公正的原则,真实反映四川企业100强的发展现状。报告显示,从人均指标来看,2020四川企业100强人均营业收入、人均利润、人均资产较去年都略有上升。从效益指标来看,四川企业100强的资产利润率为2.14%,收入利润率为4.79%,超过中国500强的平均水平。

通威获奖奖牌

近年来,通威在农业和新能源双主业上持续发力,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全国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和全球能源转型注入了强劲动能。目前,通威已形成超过1000万吨的饲料年产能,是全球最大的水产饲料生产企业,市场占有率连续20余年全国领先。新能源产业方面,通威已形成8万吨/年高纯晶硅产能,27.5GW高效太阳能电池产能,规模、质量、成本、效率全球领先;终端“渔光一体”电站并网规模超过2GW,占到国内水面光伏电站市场份额的10%以上,有力推动渔业、光伏产业高效融合发展。2020年,通威市值、品牌价值双双突破千亿大关,成为全球水产和光伏两大行业首个品牌价值破千亿的企业。

未来,通威将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向着打造世界级健康安全食品供应商和世界级清洁能源企业“两个世界级”目标努力奋斗,为四川和全国的经济健康平稳可持续发展、为全球能源转型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