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我有个美丽的愿望,长大以后“播种”...

日期:2021-01-08    来源:隆基股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1/08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股份 青海光伏 光伏电站

最近,“羊回来了”的故事刷屏光伏人的朋友圈。

这个关于“荒漠变光伏,光伏变草场,草场变牧场”的故事发生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塔拉滩。

现如今,这里已经形成了“光伏发电+治理荒漠化+养殖业+扶贫”的模式,被网友戏称为“旧有桑基鱼塘,现有光伏牧场”。

如今,羊群与光伏并存的“新田园牧歌”又有了很多新版本。

陕西铜川宜君县峡光250兆瓦电站项目

在铜川,隆基参与建设的铜川光伏技术领跑基地——宜君县峡光250兆瓦电站项目通过“光伏+旱地作物种植”、“农光互补”等创新模式的应用,帮助庄稼植被更好地留存水分,提升作物产量,增加土地综合利用率,实现粮、电双收。

在湖南梅溪湖,隆基参与的水质净化厂光伏发电项目利用净化厂占地面积大、空间开阔的特点,在水面上方建设光伏发电项目,实现“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光伏+水务”不仅可以将清洁电能用于污水厂治理实现环保效应,多余电能还产生了可观经济效益,极大降低环保项目的运行成本。

我在地球“种太阳”

Chapter One

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科技企业,隆基在“以清洁能源制造清洁能源”方面灌注了足够的想象力,并将这种想象力在全球各地绽放。

Wilkinson太阳能电站项目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隆基携手Invenergy打造出当地最大电站 Wilkinson太阳能电站,项目产生的清洁电力,将服务全球科技巨头微软公司。

阿塞洛尔米塔尔屋顶光伏项目

比利时。隆基帮助世界钢铁巨头阿塞洛尔米塔尔集团在工厂屋顶上,成功建造了一座10MW太阳能电站, 成为比利时最大的双面发电项目。该项目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4600吨,相当于植树23万棵。

匈牙利,卡巴市。隆基参与的大规模光伏电站项目年发电量可达到52GWh,相当于当地13000多户家庭用电需求的总和。项目除了将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之外,也为当地创造了巨大的环境效益,每年将带来二氧化碳减排约26000吨。

波兰户用屋顶项目

在波兰,由当地最大安装商Columbus打造的超6000个户用屋顶项目和工商业屋顶项目已全部并网运行。这些太阳能屋顶全部采用隆基供应的高效单晶组件,大大提升了电站的发电收益,也降低了业主的安装成本。

当然,“种太阳”的故事还发生在日本、澳大利亚、印度、越南、丹麦、智利、巴拿马等国家。一切看起来都欣欣向荣,充满希望。

清洁能源的新未来

Chapter Two

要实现“碳中和”,需要堵疏结合,除了通过加大植树造林、改善生态来“开源”,调整能源结构就是行之有效的“节流”手段,即利用光伏、水能、风能等清洁能源替代煤炭、石油、天然气等化石能源。

西班牙Granja太阳能电站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国家把发展光伏业作为绿色转型的重要抓手。中国与很多国家在太阳能光伏领域的合作不断加强,技术的革新降低了可再生能源的建设成本,为许多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发展绿色经济提供重要助力。

位于巴拿马中部科克莱省的Don Felix 10MW光伏电站

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科技企业,隆基近年来在海外持续推动光伏领域合作,尤其是在“以清洁能源制造清洁能源”方面做出了十分有益的探索。

未来,隆基还将致力于打造绿色能源全产业链,让更多人享用清洁能源,进一步推进“Solar for Solar”的产业模式布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