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行业利好不断 新三板光伏标的涨势喜人

日期:2021-01-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1/08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连城数控 正信光电 海泰新能 阳光中科

岁末年初,光伏行业利好不断,从《新时代的中国能源发展》白皮书发布,到今年光伏装机计划调高,这些消息推动光伏发电产业链上市公司股价不断攀高。新三板上光伏“领头羊”连城数控的股价也借势站上100元大关,1月7日收盘价117.4元,成为精选层首只百元股。

《新时代的中国能源发展》白皮书提出,按照技术进步、成本降低、扩大市场、完善体系的原则,全面推进太阳能多方式、多元化利用,统筹光伏发电的布局与市场消纳,实施光伏发电“领跑者”计划,采用市场竞争方式配置项目,加快推动光伏发电技术进步和成本降低。

政策面利好不断,引发A股光伏公司股价持续上涨,新三板光伏产业链公司也表现亮眼。连城数控自2020年12月22日以来,股价持续稳居100元以上。2021年1月7日,公司收盘价报117.4元。光伏用单晶炉龙头供应商连城数控是首批精选层企业。晋升精选层后,借助行业进入景气周期,公司股价从首发的37.89元一路领涨,至今累计涨幅超2倍。首批精选层企业中,主营业务为光伏焊带的同享科技晋层以来,股价同样不断创新高,首发至今股价累计涨幅也达到1.9倍。

除了这两家公司,新三板上还有不少优质光伏企业。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新三板上光伏企业有51家,他们基本覆盖了行业上下游。从规模上看,前三强为正信光电海泰新能阳光中科,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2.22亿元、19.12亿元和7.49亿元。

而从业绩看,2019年光伏行业处于取消补贴后的低谷期,行业整体盈利较差,但仍有5家公司净利润超过3000万元。排名前三的为威宁能源、海泰新能和爱廸新能,净利润分别为1.28亿元、7007.95万元和6087.11万元。其中海泰新能去年8月开始进入上市辅导期。

此外,光伏材料、电子浆料、变频器和连接器等细分领域也有公司布局,如江苏海天、欧陆电气、天盛股份和广东羚光等。

中国光伏产业已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势产业。截至2019年底,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2.04亿千瓦,位居世界首位。全球约七成的光伏供应来自中国。此外,中国光伏产业链布局完整,从材料、装备到硅片、电池片及组件和电站等环节,中国均实现了自主创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