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东旭康图丨技术引领市场 创新赢得未来

日期:2021-01-08    来源:东旭康图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1/08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旭康图 碳中和 光伏组件

2020年底,我国提出2030年风电太阳能装机达到12亿千瓦以上目标,实现2030年“碳达峰”和2060年“碳中和”的路线图日渐清晰。无论是新能源自身还是整个能源系统都必须进一步做出积极改变,将技术创新推向更深处。

光伏制造技术进步在产业链条中举足轻重,大尺寸高功率组件技术百花齐放——电池片尺寸增大、效率提高;光伏组件功率步入500W及600W+时代;AI智能工厂确保质量,高速自动化产出助力单瓦降本,组件制造步入高速智能制造时代……

作为一家新能源企业,把产品做好,把企业做好,就是贡献碳中和目标的首要任务。在“协同发展、绿色环境、绿色能源、共建人类美好家园”企业使命的驱动下,东旭康图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发展动力,努力提升产品科技含量,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太阳能组件制造商。

2019年,公司即开始思考使用大尺寸电池片提高功率,同年11月,代表行业智能制造新水准的全自动流水线成功建成投产,新线生产效率提高50%,可同时兼容半片、多栅等国际主流组件产品。

公司拥有符合ISO/IEC 国际新标准及CNAS认证标准的产品研发实验室,具备业内领先的研发实力,可全面提升光伏组件开发、试验和检测的能力;所有化学实验、环境试验等项目,可全力保障产品在户外耐受自然侵蚀;产品组装装配前,所有材料的选择、认证均通过测试评估,保证25年发电量。

2020年一季度,我司推出158.75系列多主栅半片组件,并实现规模化量产、批量化出货;为进一步响应站端降本增效的需求,公司积极投身新一代超高功率组件开发,二季度,行业主流166系列多主栅半片组件实现量产,量产功率再破新高,最高达500W+。

此外,东旭康图持续进行技术升级,发掘电池端PERC技术最优性价比,如半片+多主栅组合,可通过半片改善热斑、多主栅降低隐裂等提升发电量;无损切割技术可减少对硅片的损伤;半片技术可降低75%的内损、减少土地利用;多主栅技术可将组件效率提升0.4%~0.6%……

这些技术的集成,不仅诞生了东旭旭鹭166系列144片双玻多主栅单晶组件,还在2020年岁尾实现了康图首批182半片组件的成功下线,该系列组件综合了组件市场高端技术优势与康图创新力量,较上一代,功率提升95W,BOS成本可降低约4%,度电成本下降约3%,极大提升了企业对市场端高效产品需求的实现能力,成为组件升级道路中的重要里程碑。

目前,公司的高功效产品已应用于全国各地集中式光伏电站和各类光伏扶贫、渔光互补项目,并为产出带来切实效益。

除重视组件技术研发,公司更大力储备与培养创新型人才,是安徽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近年来,先后联合安徽大学、皖西学院等多所重点院校,在技术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结成战略联盟,促进科技成果加速转化,取得了丰硕的创新成果。与此同时,公司高度重视内部人才培养,充分挖掘潜力,鼓励自主创新,为优势技术创新转化积蓄人才力量。

依托专业团队、先进技术、精准制造、全方位品控和高端标准等综合优势,东旭康图组件发电稳定性、环境适应性、光电转化效率均处于业内领先水平。

以研发创新为核心,以技术提升为基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今后,东旭康图将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服务品质及经营管理水平,努力为全社会提供更高品质的东旭产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