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短时间对2000多家电力企业下达碳排放配额,大大利好光伏发电!

日期:2021-01-05    来源:光伏资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1/05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部 黄润秋 碳排放 光伏发电

2021年1月3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播出《减污降碳 协同推进》,就2021碳达峰行动和污染防治问题采访报道了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黄部长明确表示,将在很短时间内对国内2000多家电力企业下达碳排放配额。

光伏发电作为节能减排的头号选手,在碳排放配额的政策下,一定会发展的更为迅猛!电力企业要想满足碳排放配额,安装光伏或者交易光伏是最便捷的方式!

光伏人赶紧关注碳排放相关政策吧,碳排放收益是光伏原有发电收益之后额外的收益!光伏人,抓紧行动起来吧!

视频内容全文如下:

2020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碳达峰和碳中和工作进行了系统的部署,2021年碳达峰行动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将如何展开?本台记者近日专访了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介绍,目前生态环境部正加紧编制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由于我国的能源结构是以高碳的化石能源为主,因此碳达峰行动面临巨大的挑战。“我们已经启动了碳达峰行动方案的编制,我们会进一步按照中央要求,加快我们工作的节奏,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控制化石能源的消费,要鼓励非化石能源的生产。”黄润秋介绍,2021年将启动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的建设,利用市场机制倒逼企业技术创新,减少碳排放强度。数据显示,从2011年开始,我国在北京、广东等七个省市开展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共进行了4.3亿吨的二氧化碳交易,总交易额接近100个亿。

“我们选择一些典型行业,电力行业有2000多家企业,会在比较短的时间之内,把相关的碳排放配额下达到这样的一些企业。我们会加快支撑系统的建设,注册登记系统在武汉,交易系统在上海,尽快的在线上开展第一单的碳排放权交易。”“十三五”期间,我国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从“十三五”我国提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到“十四五”的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到“深入”一词之差将带来重大的转变。“ ‘十四五’ 触及的生态环境问题应该说层次更深、领域更广、要求更高,那么这就要求我们攻坚战要进一步延伸深度、拓展广度,要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这是党中央的决心。”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如何实现减污降碳协同效应,黄润秋表示生态环境部将以降碳为总抓手,调整优化环境治理模式,加快推动从末端治理向源头治理转变,通过应对气候变化降低碳排放,从根本上解决环境污染问题。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