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超17GW!澳大利亚公用事业机构大力发展轻便型太阳能发电场

日期:2021-01-05    来源:pv-magazin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1/05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大利亚太阳能 太阳能发电 太阳能光伏组件

随着阿德莱德附近Happy Valley水库的12兆瓦预制光伏系统开始动工,南澳州公用事业机构SA Water将开启“全球最大”的轻便型太阳能阵列项目。

首批30,000万多个太阳能光伏组件已经安装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一个水库旁的12公顷场地上,预计每年将生产超过17吉瓦时可再生电力。

这家国有公用事业机构告诉《光伏》杂志,这个项目是“世界上现已建成的规模最大的单个现场式可重复部署的太阳能阵列”。项目采用了澳大利亚技术开发商5B生产的Maverick太阳能组件,提前经过了预接线、装配和折叠,让每块电池板可以在一天之内完成交付和安装。这些组件完全能重新部署,并可多次移动。

SA Water表示,Happy Valley项目是5B公司迄今为止安装的“最大的太阳能阵列”。首席执行官David Ryan表示,这个用户侧阵列将减少Happy Valle水库的运营费用,带来显著的环境效益。

“这是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项目,将为我们的运营带来真正的改变,”他说,“这个太阳能阵列的发电产能不仅能使Happy Valley水处理厂的能源需求增加近一倍,还能让我们的排放量减少7600多吨。”

Happy Valley项目是SA Water作为其在“零成本能源未来”项目当中,计划在全州部署的35个太阳能光伏阵列之一。

1月份时,这家公用事业机构宣布将投资超过3亿澳元(合2.28亿美元),安装超过50万个太阳能组件,每年实现约242吉瓦时的绿色电力生产和34兆瓦时的储能,从而大幅削减电力成本。

目前,SA Water已经在Bolivar污水处理厂、阿德莱德海水淡化厂,以及Morgan至Whyalla管道沿线的主要泵站安装了约16万块太阳能电池板。

“我们广泛的水务和污水处理业务使我们成为南澳州最大的电力消耗者之一,能够在像Happy Valley这样的地点采用太阳能发电,将使我们更能适应电力市场的波动,”Ryan说,“我们‘零成本能源未来’项目的积极影响还包括环境足迹方面,预计我们减少的总排放量将相当于种植700万棵树。”

Happy Valley光伏装置预计将于2021年初完工,届时将开始为水库的水处理和运输部门提供清洁的太阳能电力。阿德莱德大都会地区40%以上的饮用水都依赖于这一水库。

而在这一项目的安装工作开始数日之前,在维多利亚州首府城市,Melbourne Water也刚刚宣布将于1月开始在东部水处理厂建设一个19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