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1GW!联盛新能源签署“531”后光伏行业最大分布式组件订单,工商业分布式大战触发在即

日期:2021-01-04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1/04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联盛新能源 阿特斯 分布式光伏项目 光伏组件

2020年12月30日,联盛新能源集团与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在阿特斯苏州总部举办了战略采购签约仪式,并在会上签署了采购协议。根据协议,阿特斯将向联盛提供1GW以上的单多晶全系列组件,用于联盛在国内的分布式光伏项目。这是2018年531新政后,国内分布式光伏领域最大的组件订单及唯一的GW级订单。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总裁庄岩、中国区户用分布式和售电业务副总裁张国兴、中国区销售总经理叶磊、联盛新能源集团CEO郝鹏、中国区副总裁王季军、中国区副总裁张玉发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联盛新能源作为分布式能源领军企业,致力于提供工商业清洁能源替代解决方案,并在光伏分布式电站投资建设、系统集成技术创新、智能运维、智慧能源等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已为上百家世界500强企业和中国知名企业提供绿色电力,投建中国超过20座城市的首座分布式光伏电站,已成为中国分布式光伏电站投建数量最多的公司之一。

“十四五”的到来,是实现3060目标的关键时期,国家对于清洁能源应用的支持力度与日俱增。未来,光伏产业成本进一步降低,我国光伏产业将正式迈入“平价”时代,伴随着无补贴时代到来和2060年碳中和的长远目标,光伏产业将真正爆发。尽管分布式光伏领域装机量近年来爆发式增长,但绝对值仍然处于低位,蕴藏着巨大的开发潜力。“十四五”时期分布式光伏总装机预期达到100GW以上,相对于“十三五”有40%以上的增长,其中占市场份额90%以上的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有巨大的装机需求。联盛新能源提出的“零碳新城计划”正是致力于开发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的分布式光伏电站,以普惠式投资为核心理念,覆盖式的普及推广及创新的技术应用,实现城市及工业园区全面的能源转型和低碳目标。

不仅如此,“零碳”模式的积极效应已经显现。2020年在疫情爆发、组件价格逆扬、工商业电价下调、电力市场交易新政策出台等多重压力下,坚持工商业分布式为主业的联盛新能源,凭借一系列果敢创新和前瞻性布局,在2020年依然交出了优异的答卷,成为了行业仅有的几家开发规模破300MW、并网规模超百MW的企业之一,继续领跑国内工商业分布式市场。为了稳固其在工商业分布式领域的领军地位,联盛制订了2021年在工商业分布式业务领域GW级投资及持有计划,十四五期间规划投资总额将超过100亿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