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生产设备 » 正文

光伏HJT入列重大技术装备 或成下一代主流技术

日期:2021-01-04    来源:金融界网站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1/04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HJT 光伏技术装备 二代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生产装备

国家能源局最新披露,决定将“二代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生产装备”等26个技术装备正式列为第一批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列入之后,项目方可以获得资金、税收、金融、保险等支持政策,体现了政策对这些技术装备的重视。

“二代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生产装备”即HJT设备,具备转化效率高、衰减率低、温度系数低、双面率高等优点,全生命周期发电增益明显。中金公司张梓丁预计,2021至2022年,HJT有望进行中规模的量产;2023年之后,生产成本将比PERC(钝化发射极背场点接触)更低,进入大规模替换时代,市场空间有望达到2020年PERC投资高峰的2倍以上。

目前,HJT设备4个环节(清洗制绒、非晶硅沉积设备pecvd、透明导电薄膜设备pvd、丝网印刷)已经全面国产化。其中成本占比最高、难度最高的是pecvd设备。

迈为股份的产品已达到量产阶段,捷佳伟创、金辰股份的pecvd设备也即将出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