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Maxeon Solar Technologies在中国赢得专利权有效裁定

日期:2020-12-22    来源:美通社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2/22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绿能 光伏电池组件专利 叠瓦组件

Maxeon Solar Technologies, Ltd. (纳斯达克:MAXN), 一家全球领先的光伏创新企业,今天宣布已收到关于一份维持专利权有效的《无效宣告请求审查决定书》,此无效宣告请求由中国太阳能制造商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提交。此次诉讼针对的是Maxeon的一项涉及叠瓦太阳能电池技术核心的独家专利,并在其以“SunPower叠瓦组件”品牌设计和销售的叠瓦电池组件上使用。

2020年5月,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CNIPA)受理了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Maxeon高效叠瓦光伏电池组件专利的无效宣告请求(中国专利N°201710523237.1)。在2020年10月的一场口头听证会之后,CNIPA审查了隆基的无效请求和数十份现有技术文件,最终得出结论,Maxeon的专利权是有效的。CNIPA的这一决定再次确认了Maxeon在中国的叠瓦太阳能电池组件技术的知识产权。

叠瓦组件是将整片太阳能电池分割到更小的太阳能电池条,然后将太阳能电池条重叠并通过导电胶联接,从而得到更高功率和效率的组件,并且比传统组件具有更强的可靠性和经过验证的耐久性。

“Performance”叠瓦太阳能组件的结构和制造工艺是由硅谷的创业公司Cogenra Solar首创的。SunPower Corporation于2015年收购了Cogenra, 2020年8月, Maxeon从SunPower分拆出来后保留了叠瓦技术的专利权。Performance系列太阳能组件由环晟光伏(江苏)有限公司在中国生产,该公司是Maxeon与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的合资企业。迄今为止,Performance组件已经安装在60多个国家,总量超过3GW,是业内运用最多的叠瓦太阳能组件技术。

“这一决定是对我们的专利权的强化和对Performance组件的不断创新的重要认可。此项技术受到超过150项国际专利和专利申请的保护,涵盖了叠瓦太阳能电池和组件设计,以及关键制造设备和工艺。”Maxeon Solar Technologies首席执行官Jeff Waters表示,“我们非常重视维护和保障知识产权,尊重知识产权对于太阳能产业有序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Maxeon拥有的知识产权是关键的商业资产。我们将积极捍卫知识产权,并对未经授权的使用采取行动,就像我们对Canadian Solar Japan K.K..采取的行动一样。”Maxeon首席法律官Lindsey Wiedmann补充到。2020年9月,Maxeon向日本东京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指控Canadian Solar Japan K.K侵犯了Maxeon在日本专利编号为JP6642841B2(“叠瓦式太阳能电池组件”)的专利,一项应用在SunPower叠瓦组件上,涉及叠瓦太阳能电池技术核心的独家专利。

关于Maxeon Solar Technologies

Maxeon Solar Technologies致力于Powering Positive Change?。Maxeon总部位于新加坡,负责设计、制造和销售SunPower品牌的太阳能组件,销售网络覆盖超过100个国家,并在美国之外运营SunPower品牌。该公司是太阳能创新领域的领导者,拥有超过900项专利和两条一流的太阳能组件产品线。通过位于非洲、亚洲、大洋洲、欧洲和墨西哥的运营,和1100多家可靠的合作伙伴和分销商,Maxeon产品遍布全球光伏屋顶和大型电站市场。作为光伏可持续制造领域的先驱,Maxeon在太阳能行业拥有35年的历史,并因其技术斩获无数奖项。更多关于Maxeon如何Powering Positive Change?请访问maxeon.com, linkedIn 以及Twitter @maxeonsolar.

前瞻性陈述

这份新闻稿包含了1995年《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的前瞻性声明,包括但不限于持续对于公司知识产权的有效性,维护自己的知识产权的能力,鼓励和促进发展的能力,以及目前公司正在进行的诉讼,相关的成本,和成功的概率的声明。这些前瞻性陈述是基于我们当前的假设、期望和信念,涉及重大风险和不确定性,这些风险和不确定性可能导致结果、表现或成就与这些前瞻性陈述所表达或暗示的有重大差异。我们不时向SEC提交的文件中包含了对这些因素和其他影响我们业务的风险的详细讨论,包括SEC于2020年8月4日宣布生效的20-F表格,特别是在“项目3.D 风险因素。”内。这些文件的副本可以从SEC网站上获得,也可以在我们的投资者关系网站www.maxeon.com/financials-filings/sec-filings的财务和文件部分获得。本新闻稿中的所有前瞻性陈述均基于我们目前可获得的信息,我们没有义务根据新信息或未来事件更新这些前瞻性陈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