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河南省唐河县马振抚镇: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致富路

日期:2020-12-29    来源:南阳网  作者:李欣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2/29
16: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光伏 光伏扶贫 光伏项目

“这房顶上摆放的‘黑铁板’是干啥用的?”河南省唐河县马振抚镇前庄村的村民老邓发出了这样的疑问。

其实,这些“黑铁板”是光伏发电装置,也是贫困户用来挣钱的工具。“国家鼓励发展光伏产业并提供相应补贴,国家政策落地开始,我们得到了镇里的支持,抓住了机遇。”前庄村支部书记杨庆玉介绍了光伏产业扶贫的详细情况。

前庄村光伏发电

目前,马振抚镇前庄村有61户贫困户通过光伏扶贫吃上了“阳光饭”,朱书国就是其中之一。“将光伏发电装置安装在屋顶,光伏板上的金属元件可以自动吸收阳光,然后转化为电能,生成的电能并网后转换成符合国家电网要求的交流电,之后接入公共电网。一家一户都有电表核算产电量,有产电就有收益。

杨支书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每生成1度电,电网支付电费0.375元,国家补贴还有补贴,核算下来1度电有0.55元的收益。每年除去阴雨天,平均每户能有2000多元的收益。”

凡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均可以申请光伏产业扶贫项目,由镇扶贫办统一安排光伏公司进行安装、架线及后期维修等工作。据悉,马振抚镇共引进投资450余万元,在前庄村老龙岗安置点及绵阳山村小学光伏发电点在全县率先启动光伏发电扶贫项目,目前已实施完毕并网发电,已为前庄村及绵阳山村的贫困户进行13批次分红,共分红29万余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