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光伏电站+水质净化厂=_____?

日期:2020-12-29    来源:隆基LONGi Solar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2/29
12: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发电 分布式光伏

光伏电站

是转化太阳精华的“创造达人”

水质净化厂

是帮助水循环再生的“净化能人”

“光伏+水务”

当两位“环保大拿”走到一起

会迸发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12月25日,梅溪湖水质净化厂光伏发电项目现场观摩仪式在梅溪湖水质净化厂成功举办,湖南省发改委能源局、省可再生能源学会、省循环经济协会、中山大学太阳能研究院、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理论与实务届专家代表到会交流,共同见证“光伏+”先进应用模式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梅溪湖水质净化厂光伏发电项目

梅溪湖水质净化厂光伏发电项目是湖南省内首个地埋式水质净化厂分布式光伏电站,由湖南湘新筱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隆基协助参与建设。该项目采用地沉式结构,通过土地的二次开发,有效利用水质净化厂区约38000㎡的绿化用地空间,并使用“钢结构+预应力钢索”的新兴光伏支架形式,架空安装太阳能光伏组件,项目系统总安装3.66MW,其中安装隆基高效单晶组件12088块,实现“自发自用,余电上网”。

在国家大力倡导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当下,“光伏+”应用全面开花。“光伏+水务”不仅可以将清洁电能用于污水厂治理实现环保效应,多余的电能还产生了可观的经济效益,有利于可再生能源和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观摩会现场的专家们合影留念

湖南湘新筱豪新能源的项目负责人表示:“水质净化厂一直是‘用电大户’,同时具有占地面积大、空间开阔的特点,在其上方建设光伏发电项目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在隆基等项目合作伙伴的通力协作下,梅溪湖水质净化厂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光伏+水务’的应用模式有了更加成熟的发展。”

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体系是能源转型的根本方向。在这条道路上,隆基正在持续不断地积极探索。未来,隆基将继续秉承“Solar for Solar”的发展理念,践行企业对社会的庄严承诺,做能源革命践行者,助推清洁能源事业向更高标准迈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