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投资额超243亿,隆基股份今年扩产电池超34GW

日期:2020-12-29    来源:能源一号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2/29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股份 宁夏乐叶 高效单晶电池项目

临近年底的又一波扩产冲刺。

12月24日晚,隆基股份公告,公司拟通过宁夏乐叶作为项目的投资运营和管理主体,投资宁夏乐叶年产3GW单晶电池项目。预计总投资额约13.97亿元,其中建设投资拟使用宁夏乐叶年产5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结余募集资金12亿元。项目投产后,公司将凭借自身的技术优势,进一步扩大高效单晶电池产能。据悉,该项目预计2021年12月全面投产。

关于单晶电池,隆基从年初就开启了一系列的扩产项目投资。下表根据公开资料,粗略统计了隆基今年截至目前对单晶电池的扩产情况。

从上表可以看到,隆基今年仅单晶电池的扩产规模达34GW,投资总额超过242.97亿元。

隆基在单晶电池方面的营收表现突出。以隆基银川5GW电池项目为例,根据隆基2020年上半年财报,隆基银川5GW电池项目,上半年出货不到3GW,营收23.5亿,利润2.96亿。

就12月24日晚间发布的公告,隆基相关负责人对媒体表示:“公司之前自产的光伏电池,一直不能满足公司组件生产需求。本次电池项目扩产,主要是为了满足未来组件扩产需求,同时降低公司组件生产的成本。新建电池项目产品将全部用于公司组件生产。”

不久前隆基宣布其组件出货量在全年达20GW,2021年预计在40GW出货规模。同时从今年各大厂商对组件集中大规模扩产的情况分析,组件的配套产品,诸如硅料、硅片、玻璃等都面临不小的产能挑战,毕竟今年光伏产业链原材料端短缺的问题对整个行业带来的冲击是有目共睹的。如隆基相关负责人向媒体透露的,24日签订的电池扩产项目主要是满足未来组件扩产的需求。纵览隆基一整年对单晶电池的扩产情况,公司在做“未雨绸缪”的战略规划。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