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正泰新能源获评“2020年全国新能源储能优秀技术方案提供单位”

日期:2020-12-25    来源:正泰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2/25
16: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正泰新能源 储能技术 光伏发电

12月22日-25日,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国网电商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投资协会培训中心联合主办的“新能源+储能技术方案经济性与可靠性分析论坛暨项目投资研讨会”在江苏南京举行。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总裁助理、上海正泰电源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骏受邀出席并围绕《光+储项目可靠性与经济性分析》做主题演讲。会上,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被授予“2020年全国新能源储能优秀技术方案提供单位”。

近期,全球多国出台能源相关政策,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发展势在必行。我国国家能源局和国家电网公司也陆续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政策,推进新能源配置储能工作,加装储能已成为多地新能源项目核准与优先并网的重要条件。新形势下,新能源+储能已成为构建智能、高效、可靠绿色电力系统的关键环节。光伏作为可再生能源主力军,随着渗透率不断提升,在一次能源消费中的占比逐步提高,其固有的间歇性、波动性及随机性等特征给电网带来了诸多挑战,而“光+储”由于具备改善电能质量、平稳光伏发电、备用电源、调节频率、调峰、负载均衡等特性,不仅是电力系统灵活性不足的终极解决方案,还可发挥“适应电网” 、“支撑电网”的作用,这使得储能逐渐成为光伏电站中的标准配置之一。

对此,戴骏表示“光+储”在改善电能质量,提高光伏自发自用比例,为用户带来更高收益的同时,还可有效缓解弃风弃光现象,提高电站收益,缩短投资回收期。目前美国加州、东海岸等地区储能项目盈利模式已逐渐清晰,在很多实际项目中得以较好的应用。国内储能技术正处于爆发的前夜。正泰目前的储能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普遍具备高度集成、安全可靠、高效灵活、智能友好等多项优势,从小到3-5kW的户用系统,到500kW的发电侧应用产品等都已覆盖,无论是调峰调频,还是削峰填谷,都可带来良好的效果。

浙江乐清市供电公司虹桥镇线路侧储能工程

戴骏提到,储能项目的经济性、可靠性应从综合的产业链角度分析,不是单一产品或单一部件的先进性,而是整个项目生命周期的优化融合。正泰通过大量项目实践积累经验,以整体解决方案为抓手,串联集团全产业链产品,为客户提供最佳融合度、最高可靠性和最优经济收益的一站式储能系统解决方案。高效、便捷、丰富、可靠的解决方案可应用于发、输、配、用电等各个领域。既能满足家用储能需求,也能满足商场、大型写字楼及厂区园区等工商业场所的储能需求。同时,还为无电及弱电地区带来储能解决方案,实现实时智能调配电力供需。

正泰海宁风光储充多能互补微电网项目

通过持续创新和改进技术,目前正泰光储应用方案已相对成熟。今年十月,“正泰泰集epower智慧光储云平台”获得第十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项目二等奖,是248个获奖名单中少有的实现光储云端有机融合的项目。九月,在第十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上,正泰新能源荣获“2020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佳示范项目奖”,获行业权威高度认可。“十四五”期间,正泰新能源将紧握光伏+储能发展机遇,不断探索创新,力争在优质产品与系统解决方案服务上呈现全方位和多样性,持续提升光伏+储能技术方案的经济性与可靠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