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建筑 » 正文

福建福州市推进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

日期:2020-12-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2/25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州可再生能源 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 太阳能光热技术

记者12月23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通过专家对福州市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项目进行筛选评审,福州市选出了8个典型项目作为“C40中国建筑项目—福州市示范工程”。

这8个典型项目分别为:福州世茂洲际酒店、香米拉温泉酒店、福建工程学院、闽江学院、福建医科大学、福州大学、福建旅游职业中专学校及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据了解,作为2018年至2020年“C40中国建筑项目”试点城市,福州与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在“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方面,开展了为期3年的政策推动与能力建设试点工作。随着试点工作收尾,福州市有8个典型项目入选“C40中国建筑项目—福州市示范工程”,将以点带面推动福州市可再生能源技术应用。

“C40是致力于应对气候变化和温室气体减排,推动城市低碳发展的国际公益性组织,C40中国建筑项目是其中的关键举措。”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落实中国制定和实施城市级建筑能效政策的目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和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合作开展“C40中国建筑项目”,旨在为中国试点城市构建有效实施建筑能效政策的能力,向其他城市和政策制定者分享经验和最佳实践案例。和福州一同入选试点城市的还有青岛、北京、上海三市。

在3年的试点建设中,福州市积极开展技术和政策调研,制定配套技术标准和可再生能源政策,加速推进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并加强C40城市之间的经验交流。

“我市地处东南沿海,这样的气候特点,给空气源热泵高效运行提供了良好的气候条件。”该负责人说,“C40中国建筑项目”启动后,福州市大力推广适应南方气候特点的高效空气源热泵技术,根据实际项目的调研和测评结果来看,在福州市应用空气源热泵系统的能效比,远大于常规电热水器和锅炉的能效比,节能效果良好。目前,越来越多的项目已主动使用高效空气源热泵系统,提高可再生能源利用率。

8个项目除使用空气源热泵热水技术外,还应用了太阳能光热技术及太阳能光伏技术,将以点带面推动福州市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应用,让城市发展更绿色。其中,福建工程学院原先每栋学生宿舍的分散式电热水器,被改造为空气源热泵集中供热水系统,不仅能24小时供水,而且节能量也很可观,26栋学生宿舍的总节能量超过316万千瓦时。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