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山西吕梁交口:太阳能路灯照亮了村民的幸福生活

日期:2020-12-24    来源:黄河吕梁频道  作者:马山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2/24
1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交口太阳能 太阳能路灯 太阳能项目

看不见凌空婆娑的黑皮铝线,更不见雨雪天令人生畏的手板电闸,海洋色接收板、银灰的灯罩与蓝天白云农家院落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幅现代时尚的美丽画卷。每当华灯初上,交口县桃红坡镇岭南村穿村公路和户通道路上,14盏太阳能路灯相继开放,照亮夜空,而当村民酣畅入睡后,灯光自动熄灭。12月22日,该村太阳能路灯安装调试完毕,正式开始“上岗”启用。

“我们挑选的这种灯型,不仅外形美观,而且性能稳定,它最主要的特点是日照时间长,即使是遇到下雨连阴天气,也可以持续照明3到4个晚上,保证了村民夜间下班后平安行走,安安全全回家!”在寒风中手握扳手组装路灯附件的村党小组书记吴万红、主任白翠平一边忙碌着,一边满脸兴奋地告诉笔者。从华瑞煤业下班归来的村民马建忠站在电杆下欣喜地说:“以后,咱下夜班回家骑摩托车就放心了,高高兴兴上班,亮亮堂堂回家!这个朴实的农民,脸上荡漾着幸福的笑容。

岭南村地处桃红坡镇南部,境内沟壑纵横,山峦起伏,气候温和,全村42户,100余口人。村党支部、村委会带领村民因势利导发展核桃种植的同时,大力调整种植结构,转型发展订单农业,蹚出了一条高效+增收的金光大道。

与此同时,该村勒紧裤带大抓民生工程,努力提高村民的幸福指数。今年收秋期间,组织机械将村中暴雨冲毁的循环公路整修一新,并将秋收公路延伸到田间地头,大大加快了秋收进度,解决了外出打工农民的后顾之忧。为解决就近上班村民夜间返家摸黑走路的苦恼,村“两委”与群众多方甄别,听取意见,最后采用了与乡村振兴生态家园相匹配的低碳、环保、绿色的太阳能路灯。

据悉,如此多的太阳能路灯,照亮村民的幸福路,在该县周边山村尚属首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