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宁夏光伏装机规模突破千万千瓦

日期:2020-12-23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许晋豫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2/23
15: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光伏 光伏装机 光伏并网

记者22日从宁夏发改委获悉,随着大唐宁夏吴忠市太阳山100兆瓦光伏复合发电项目首台逆变器并网发电,宁夏光伏发电装机规模突破千万千瓦,达到1003万千瓦,占全区电力装机的18%,如期实现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中光伏发电装机规模达到1000万千瓦的目标。

据宁夏发改委能源发展处介绍,宁夏是全国首个新能源综合示范区,也是全国日照资源较丰富地区之一,近期发展潜力约5400万千瓦。近年来,宁夏将新能源发展作为转变发展方式、调整能源结构、拉动投资增长的重要抓手,先后建设了石嘴山、宁东、青铜峡、盐池、同心、红寺堡等大型光伏园区,成为全国人均光伏发电装机、单位面积装机最大的省区之一。

清洁能源产业已被确定为宁夏九大重点特色产业之一。未来,宁夏将推动光伏全产业链发展,整合沿黄地区和中部干旱带土地资源,进一步提升平价光伏的市场竞争力,建设国家高比例清洁能源发电基地,为全国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