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英国:光伏薄膜在没有绿地的情况下可以实现净零排放

日期:2020-12-23    来源:PES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2/23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光伏 光伏薄膜 太阳能发电

英国政府在最新的证据征集中指出,在考虑英国如何最好地部署75-90GW的太阳能发电来满足净零排放的要求时,“社区接受度”是需要克服的一个关键障碍。

致力于利用超低成本轻质柔性薄膜发电和储存的开发商Power Roll最近得出结论,商业屋顶空间可以轻松满足英国净零排放目标所需的光伏发电水平,且不会对绿地造成进一步压力。

气候变化委员会在其第六次碳预算中指出,在一系列情景下,要实现净零排放,将需要75GW-90GW。

光伏发电场在英国正在迅速发展。根据Solar Media的调查,英国光伏发电厂的累计管道已达到11.6GW,横跨469个站点,其中包括在过去六个月内,有4GW的新站点正在确定范围或投入全面应用。一般情况下,开发商每兆瓦的发电量需要5英亩(2公顷)的土地,这意味着平均50MW的发电场就要占用多达250英亩的土地。

在最近的一次证据征集中,能源与工业战略部正在寻求业界对如何提供一个高可再生、净零电量系统的投入。对证据的呼吁引起的潜在障碍之一是社区对可再生能源计划的接受度,因为最近一些在绿地建设大型光伏电厂的申请受到了环保组织的批评。

Power Roll总经理表示,“公众非常支持太阳能光伏发电,但如果我们继续追求使用数百英亩绿地的大型项目,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不过,我们在英国确实有很多‘大棚’,这意味着有很多屋顶空间可以利用起来,达到我们实现净零排放所需的规模。”

Power Roll的分析显示,英国有大约25亿平方米的朝南向的商业屋顶空间,可以支持超过400GW的光伏部署;远远超过了最新估计的实现净零排放所需的容量。

该总经理认为:“我们认识到,许多屋顶不够坚固,无法支撑传统的重晶硅光伏板。市场上有很多灵活的光伏技术,但是除了小众用途,都太贵了。然而,有了轻便、经济实惠的太阳能薄膜,我们可以开始在商业建筑上大规模部署光伏发电,甚至可以利用非承重屋顶。”

据了解,Power Roll正在将一种创新的超轻量太阳能薄膜商业化,其目标制造成本是现有柔性太阳能光伏的20倍,这将给所有太阳能技术带去最低的LCOE。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