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美国光伏投资税抵免再延长:2021-2022税率保持26%,2023年22%

日期:2020-12-23    来源:PV-Tech  作者:Jules Scully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2/23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光伏 太阳能系统 户用光伏

周一晚,美国国会通过了规模庞大的疫情救济计划,其中包括将太阳能系统的投资税收抵免(ITC)政策延期两年以及为储能研究提供新资金的内容。

根据这一法令,对于2021年和2022年启动建设的项目,太阳能ITC比率将保持在26%,至2023年将降至22%;至2024年,在户用项目信贷政策完全结束后,商业项目将降至10%。最初,比率定为从一月份的30%降至明年的22%。

9000亿美元新冠疫情一揽子计划还包括用于开发分布式能源的资金以及为可再生能源项目更方便的获得联邦土地提供支持。预计这份长达5593页的立法很快将由特朗普总统签署,成为法律。据称,这是国会有史以来通过的最长法案。

ITC延期是在上个月总统选举后,由太阳能行业协会(SEIA)提出的政策优先事项之一。该贸易团体的首席执行官Abigail Ross Hopper昨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未来几年,我们将有机会建设一个更强大、更可靠、更公平的美国能源经济,国会今天采取的行动就像是一笔给力的首付款。”

她补充表示,SEIA将努力使太阳能行业通过获得直接付款的形式获取ITC收益,推动行业发展。此外,她还呼吁提供充足的资金以支持SolarAPP一类的计划,加快太阳能项目审批速度。

立法还包括《完善储能技术法案》,该法案授权在五年内为联邦创新投资拨款10亿美元,用于储能技术的研究、开发和示范。根据美国储能协会(ESA)的规定,该法案为各州、公用事业公司及各类公司确立了新的竞争性拨款计划以在多种项目中使用储能。

ESA首席执行官Kelly Speakes-Backman表示,这一法案的加入“进一步证明了两党、两院对储能的支持,有利于提高电网的可靠性和灵活性”,“国会已经认识到,储能会在构建清洁能源的未来中发挥关键作用。”

除了推动太阳能和储能发展外,紧急救济措施还包括对2025年之前启动建设的海上风电项目提供30%的投资税收抵免,并将风电项目的生产税收抵免延期一年的内容。

美国可再生能源理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Gregory Wetstone表示,这些政策“将帮助人们重返工作岗位,加速我们的经济复苏并实现温室气体减排。”

“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在这个假日季,有13%的清洁能源从业者失业,立法者在这个方案中加入了针对可再生能源行业的常识性紧急救济措施,我们对此非常感谢。”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