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西班牙欲建最大绿色氢气工厂,涉400MW光伏

日期:2020-12-22    来源:能源一号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2/22
16: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班牙光伏 光伏发电 太阳能发电

摘要:西班牙两家企业Enagas和Naturgy计划建造西班牙最大的绿色氢气工厂。该设施将位于Naturgy去年关闭的一家热电厂所在位置。

西班牙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商Enagás和西班牙能源公司Naturgy宣布,计划在西班牙建造最大的氢气工厂,目标是利用一座400MW的光伏发电厂和一台高达60MW的电解槽,每年生产多达9000吨的可再生氢。

这些氢气将用于满足当地消费,注入天然气网络,或在未来出口到欧洲西北部。

这座核电站将位于莱昂市拉罗布拉市,据悉Naturgy去年夏天在该地关闭了一座热电厂。

该项目的规模和投资超过了伊比利亚和费蒂比利亚于7月宣布的1.5亿欧元的计划,项目将于2021年在普尔托拉诺投入运营,是欧洲最大的工业用绿色氢联合体。普尔托拉诺发电厂将包括一个100MW的实验性光伏发电厂,以及一个20MW时的锂离子电池储存系统。同时,该设施将与一个基于电解的绿色制氢系统相连,该系统将被分成可堆叠的模块,以便根据氢气需求扩展工厂。

据悉,Enagás和总部位于西班牙的电池供应商Ampere-Energy在3月份签署了一项协议,双方开始联合生产太阳能和储能的发电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