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施正荣院士出席2020年广东省太阳能行业发展总结大会暨2020年中国(广东)光伏技术国际大会并作主题报告

日期:2020-12-21    来源:上迈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2/21
12: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施正荣 上迈新能源 光伏发电项目

12月18日,2020年广东省太阳能行业发展总结大会暨中国(广东)光伏技术国际大会在广州召开,澳大利亚国家技术科学和工程院院士、上海电力大学教授施正荣院士受邀出席并作主题报告。

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光伏产业开始实现由补贴驱动向平价转变的一年,更是经历新冠疫情考验的特殊之年。全球经济复杂多变,我们面临着能源转型、绿色发展的必然性和迫切性、面临着光伏发电对传统能源的替代正在加速、面临着光伏发电进入平价新时代、更面临着全球光伏项目装机规模迎来新的大增长。中国光伏产业化技术发展迅速,各个环节均有技术更新迭代;新技术带来更优质的产品,更高的效率、更实惠的价格;光伏系统成本的不断下降,拉动终端市场的安装规模的不断提升。

施正荣院士指出,“未来25年,68%的电力将来自于可再生能源。可以预见,光伏产业又一个‘风口’已至。”初步预测,到2025年,全球平均每年新增光伏装机容量将达到220GW,乐观地预计,这一数字可望达到250GW;此期间,中国光伏一般性增长每年预计将增加70GW,乐观预计高达90GW,远远超过“十三五”期间的平均每年50GW增幅。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下,城市要大力推进“+光伏”,而非“光伏+”,从而实现各行各业与人民生活与光伏融合发展。

施正荣院士说:“展望未来,我的个人畅想和愿望是,将光伏、风能作为一次能源,通过‘绿氢’和燃料电池,以及全球电网互联两条路,实现全球100%可再生能源,进而达成‘碳中和’目标。”

广东省太阳能协会会长胡广良、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专职执行会长汤娟、广东省纳米微材料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杨世和、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清洁能源中心主任孟庆波等专家学者及光伏企业界代表600多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