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158亿,6%股份!高瓴资本大手笔入股隆基,进军光伏行业

日期:2020-12-21    来源:光伏新闻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2/21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瓴资本 隆基绿能 隆基股份

2020年12月20日,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股东拟协议转让股份暨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公告显示,公司于 2020 年 12 月 19 日收到持股 5%以上股东李春安先生通知,李春安先生(“转让方”)与高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Hillhouse Capital Management Pte. Ltd.,以下简称“高瓴资本”或“受让方”)于 2020 年 12 月 19 日签署了《关于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以下简称“《股份转让协议》”),李春安先生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向高瓴资本(使用“高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中国价值基金(交易所)”账户)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份 226,306,134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6.00%。

公告显示,交易双方一致同意,本次交易的每股转让价格为 70 元,本次交易对价总额为 15,841,429,380 元。《股份转让协议》签署日至标的股份过户至受让方的期间,上市公司发生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等除权、除息事项,转让价格及交易总价款将作相应调整。

高瓴资本是一家专注于长期结构性价值投资的投资公司,由张磊先生于2005年创立,现已成为亚洲地区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投资基金之一。2019年11月16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全球独角兽活跃投资机构百强榜》,高瓴资本排名第15位。

高瓴资本从创立之初起就定位于做具有独立投资视角的长期投资者,目前已在消费与零售、科技创新、生命健康,金融科技、企业服务及先进制造等领域内投资了一大批国内外优秀企业,其中包括:

爱尔眼科  、百度、腾讯、京东、携程、去哪儿、Airbnb、Uber、百济神州、美的、格力、中通快递、蓝月亮、滴滴出行、美团、蔚来汽车、孩子王、  摩拜单车、Grab、君实生物、信达生物、药明康德、甘李药业、美中宜和、惠每医疗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