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技术领跑,阳光新能源再获国家级殊荣!

日期:2020-12-18    来源:阳光电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2/18
12: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清洁能源项目 储能电站

近日,国家能源局公布首批科技创新(储能)试点示范项目名单,阳光新能源开发建设的张家港海螺水泥厂32MWh储能电站项目成功入选,成为继国家首批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首批“互联网+”智慧能源示范项目后,阳光新能源获批的又一国家级示范项目。

清洁能源项目是海螺集团深入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具体举措,是企业转型发展的重要一步。作为阳光电源旗下新能源项目开发投资平台,阳光新能源基于水泥行业24小时连续生产、自备余热电厂、磨机避峰生产、高负荷的用电特性和峰谷电价政策,为张家港海螺水泥厂定制每天“两充两放”储能应用模式,实现水泥厂用电移峰填谷,平衡电网负荷,获取峰谷价差收益,最大化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据估算,该示范项目年累计放电约2336万kWh,累计收益约1347万元,为储能电站在企业用户侧应用规模化、高效化、经济化树立了标杆示范。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阳光新能源还为海螺提供PowMart综合能源服务,为项目提供智能监控、智能调度的一揽子解决方案。平台在24小时电芯状态实时监控、保障电站稳定运行的基础上,可实时跟踪负荷出力曲线算法,自动智能匹配企业生产计划,AI智能调度大幅提高储能利用率,充分体现储能快速、灵活调节能力的综合价值,保障供电的稳定性与可靠性。

据了解,目前阳光新能源已与海螺集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落地项目已逾10个。随着一批储能电站示范项目的落地,阳光新能源在“新能源+储能”领域技术优势愈发明显,通过加快储能技术与新能源电站高质量融合,提高可再生能源消纳能力,全面提升可再生能源市场应用水平。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