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15亿欧元!加拿大Cubico公司收购T-Solar,中企曾参与投标

日期:2020-12-17    来源:能源一号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2/17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 三峡集团 太阳能项目

摘要:通过此次交易,Cubico收购了47个运营资产,装机容量为274MW,其中包括西班牙的167MW光伏和意大利的7MW太阳能发电厂,以及正在开发的约1.40GW太阳能项目组合。

总部位于加拿大的Cubico,以15亿欧元收购了西班牙太阳能资产所有者和开发商T-Solar。Cubico是安大略教师养老金计划(OTPP)旗下的基础设施公司,由桑坦德银行(Banco Santander)和保险公司PSP创建。

一年多前,美国风险投资管理公司I-Squared曾请求高盛集团为T-Solar寻找买家,但由于为了使债务再融资以实现价值最大化,这项业务被推迟。去年10月,该公司的估值为16亿欧元,但在该公司暂停了几个正在开发的项目后,I-Squared要求提供新的报价。

最初,I-Squared收到了大约10份投标,其中包括西班牙能源公司Naturgy;中国三峡集团公司,据悉其最近在西班牙开设了一家子公司;以及由加拿大养老基金CPPIB和Q-Energy组成的财团。

T-Solar拥有并运营着47个资产,在整个西班牙的装机容量为274MW(其中167MW为光伏),在意大利的光伏太阳能装机容量为7MW,还有一个正在开发的太阳能项目组合,总装机容量约为1.4GW。

此次收购将使Cubico在西班牙的太阳能装机容量达到440MW。该公司最近为位于塞维利亚Moron de la Frontera的50MW Arenales集中太阳能(CSP)项目进行了再融资,并于去年年底收购了西班牙Luzentia Promocion y Mantenimiento Renovable公司。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