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总投资170亿元,高景太阳能50GW 210大硅片项目落地广东珠海

日期:2020-12-15    来源:苏大光伏校友会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2/15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景太阳能 珠海光伏 光伏硅片项目

当前,珠海正在加快构建包括新能源产业在内的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而光伏正是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近日,在2020澳珠企业家峰会开幕式上,珠海市国资委与广东高景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总投资约170亿元的光伏新能源项目投资落地合作协议。该项目落地后,将带动光伏新能源全产业链集聚珠海,助力珠海加快培育千亿级新能源产业集群。

广东高景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光伏业内资深团队创立,主要开展大尺寸硅片及硅棒研发制造业务。其中,该公司总部、50GW大硅片项目及销售中心将落地珠海。公司将以210mm等大尺寸硅片作为优势新一代产品,拟打造成为全球光伏硅片领域龙头企业。

据项目创始人徐志群介绍,目前,光伏在全球三分之二以上地区已成为优于煤电的最具成本竞争力的供电方式,而光伏发电量仅占全球年发电总量的3%,需求前景仍然广阔。“高景太阳能项目落地后,将依托自身团队和技术优势,把握全球光伏产业发展机遇,打造成为全球光伏硅片领域的龙头企业,为珠海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徐志群如此表示。

据了解,高景太阳能项目前期筹备工作正在加紧推进中。由于团队成熟、设备工艺经过市场检验,项目产能落地推进速度快,首期项目预计2021年即可建成投产,二期、三期项目预计将分别于2022年、2023年陆续投产,合计产能50GW。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270亿元,净利润约23.5亿元/年,贡献税收超过7亿元/年,并为珠海创造6000个就业岗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