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天合光能: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动人类绿色发展

日期:2020-12-14    来源:天合光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2/14
15: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光能 太阳能发电站 光伏项目

12月12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主办的“2020人民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暨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对可持续发展的突出贡献荣获“绿色发展奖”。

天合光能是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经过二十多年的稳步发展,从一家小型创业公司成长为在全球拥有15000多名员工、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表示,天合光能的发展离不开客户、合作伙伴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和认可。肩负“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的使命,我们始终不忘初心,坚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用低碳发展守护绿水青山。

天合光能早在2003年就参与“西部光明工程”,在西藏建设了40座太阳能发电站,为无电区送去光明。高纪凡回忆说,孩子们看到点亮的电灯时那欣喜的眼神和开心的笑声让我终身难忘,更加坚定了天合光能履行社会责任的决心,加强了我们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的信心。

将扶贫工作与清洁能源普及相结合,实现精准扶贫、造血式扶贫,是天合光能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主要方式之一。天合光能郴州5县扶贫电站项目为贫困户赢得收益,助力贫困县脱贫。其中,汝城县8400千瓦扶贫项目让每个贫困村每年稳定增加了5万多的集体收益,为县成功脱贫摘帽做出了杰出贡献。此外,天合光能在甘肃、江苏、新疆、河南等诸多省市以及尼泊尔、印度、坦桑尼亚等国家或地区,均有捐资、组件捐赠、电站建设等方式的扶贫项目。

2015年,天合光能捐资1000万元,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设立阳光创业基金,通过在高等院校和职业培训院校增设光伏应用技术选修课,开展公益培训和创业帮扶,让贫困大学生在新能源产业中创就业,鼓励更多青年人投入到清洁能源事业中。最早帮扶的一批大学生现已成功创就业,成为推动绿色发展的生力军。

论坛同期举办“这就是中国力量”主题摄影展

“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活动创设于2006年。作为中国业界最早、最具影响力的企业社会责任评选活动,已连续举行15届,被视为衡量中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标尺。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绿色发展奖”,旨在表彰企业在生态文明建设进程中,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强节能减排体制机制和能力建设,加快调整优化能源产业结构,积极推进生态保护和修复治理,通过促进绿色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的实践与成效。

论坛现场

本届论坛以“中国力量 不同凡响”为主题,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谢经荣、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司长曲天军为论坛致辞,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贾峰等发表主旨演讲,来自中央部委、社会组织、研究机构及近百家知名企业的百余位嘉宾共聚一堂,开展深入交流。论坛上,人民网公益频道与社科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联合发布《2020人民企业社会责任白皮书》,对2020年企业社会责任现状及优秀案例作了总结梳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