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建筑 » 正文

四个项目让你了解光伏建材发展趋势

日期:2020-12-11    来源:光伏建筑  作者:小嘉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2/11
15: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建材 光伏建筑 屋顶分布式 BIPV

随着光伏系统造价降低,光伏在建筑上的应用形式逐渐多样化,从初期建筑+屋顶分布式到现在光伏作为建材应用在BIPV上,光伏应用呈现形式越来越广泛。

光伏建筑一体化设计造型也随着建材造型、色彩多样化创新发展,使光伏建材逐渐得到建筑设计师的青睐。

太阳能应用也得到最大化利用,促进了光伏建筑一体化发展。

今天给大家看看不同年代光伏应用在建筑上的形式。

一起来看看吧~~~~

光伏生态小镇示范项目

整体建筑充分应用了清洁能源:光伏、光热和沼气。

1)建筑的东、西和北立面都安装了光伏组件,北面组件采用具有弱光发电熊猫系列N型单晶高效组件,通过吸收发射和散射过来的阳光,也可以产生功率输出。

2)屋顶上安装了真空集热管,并与建筑的采暖和生活热水系统相连接,有效补充建筑的热能需求;

3)在右边这座建筑的庭院中,还安装了沼气系统,展现了生物质能的应用。

通过建筑自身节能和新能源的应用,基本可以实现能源的自给自足,实现对传统化石能源的零消耗,达到零碳的目标。

项目所应用这些先进技术,都是既有实用性、又有经济性,保障了其可推广、可复制。

设计理念:打造一种生态、环保、绿色、节能的住宅样板。

建设时间:2013年

总建筑面积:1135.4m²

装机总容量:70kW

年均发电量:45000度

年可节约标准煤18吨 ,减排二氧化碳45吨

零碳智慧小镇微工坊原型屋

嘉盛光电黛瓦替代斜式屋顶的常规瓦片,实现了屋顶与太阳能的完美结合,达到了最高标准的设计与美学要求,具备优良的防风防水性能。

项目名称:荷兰小镇齐维纳市-零碳智慧小镇微工坊原型屋

安装时间:2016年

安装总量:4.2KW

光伏+被动式+智能化建筑

光伏+被动式+智能示范建筑采用新中式风格的建筑设计,集建筑光伏一体化技术、被动式技术、高效节能环保空调系统等绿色技术和智慧能源管控系统为一体,打造出一个涵盖宜居、零碳、绿色、智慧的示范建筑。

当光伏与建筑跨界融合,太阳能光伏板和建筑完美结合就产生了——“青砖”、“黛瓦”。

充分利用建筑本体的立面及顶面,按照需求布置光伏。

屋顶采用嘉盛光电黛瓦,立面建筑采用嘉盛光电青砖。

建筑面积:4130.53平方米

装机容量:98千瓦

年发电量:10万度

设计时间:2017年10月

绿色智慧生态小镇

绿色智慧生态小镇项目围绕“住”、“用”、“行”等生活场景,以智能微网技术为依托;

结合5G通讯、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计算、工业设计等先进技术,探索光伏发电+直流储能+绿色建筑+智能家居+智慧交通等集成应用模式。

屋顶采用嘉盛光电黛瓦·凝光、黛瓦·触语系列,立面采用青砖·漫泽,围栏采用空明琉璃系列。

设计理念:光伏赋能 智联未来

设计时间:2020年5月

建筑面积:110m²

项目装机:45kWp

年发电量:40913kWh

节能减排:年节约标准煤14.32吨,减排二氧化碳39.97吨、二氧化硫1230千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