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冲击10GW,户用光伏装机将迎里程碑

日期:2020-12-11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2/11
15: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户用光伏装机 户用光伏 王勃华

日前,在中国光伏行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勃华的报告中显示,2020年1-10月我国户用光伏新增装机量已达6.6GW,超过2018年和2019年新增装机量总和。

12月,部分省份又相继公示了2020年11月纳入国家财政补贴的户用光伏项目名单,累计达到了2.048GW,加上前10月新增装机数量已经超过8.6GW。这还是在11月部分省份尚未公布名单的数据,如加上12月抢装数据,今年最终户用光伏新增装机量将超过10GW,达到一个新的里程碑。

根据权威人士预测,今年我国光伏新增装机量将会在35GW左右,如户用新增装机量可达到10GW,占比将会超过28.5%,也是一个新的突破。这意味着我国户用光伏真正走向寻常百姓家。

倘若单独把10GW进行对比,已经超过了大部分国家和地区的年度新增装机数据,这主要得益于我国光伏产业的快速发展,大批掌握核心技术的企业,在不断的合作与竞争之中,让光伏组件价格持续下降,促进了光伏装机量不断增加。

在“十四五”期间,我国户用光伏新增装机量肯定还会继续增加,也会催生一大批专注于户用光伏的公司,跟组件企业合作,为户用光伏提供完善的安装和售后服务。

不过相对集中式光伏,户用光伏在设计上更加注重美观和安装布局,同时对于消纳也有更加复杂的要求。因此,除了要注重售后服务之外,相关部门也需要根据户用光伏的需求制定更合适的政策。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