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信义能源:稳定高派息,领先的光伏运营商

日期:2020-12-09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2/09
16: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信义能源 太阳能电站营运商 太阳能电站

国元国际12月9日发布对信义能源的研报,摘要如下:

中国领先的太阳能电站营运商:

公司于2019年5月28日从信义光能分拆,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为中国领先的太阳能电站营运商,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共持有16个运营中大型集中式太阳能电站,总核准容量为1,514MW。现持有项目中,974MW项目已进入可再生能源第一批至第七批补贴目录,20MW为2019年竞价上网电站项目,目前520MW项目已申报,将陆续进入补贴目录。

公司电站资产优质,规模持续稳定增长:

公司现有光伏电站项目主要位于华中、华东地区,用电需求较好且没有限电情况,且超过76%的项目使用双玻组件,衰减率低,预计可用年限长,电站收益保持稳定。截至2020年6月30日,信义光能持有的储备项目总核准容量为1,260MW。预计2020年公司收电站容量为420MW,2021和2022年每年收购电站约400MW,未来总持有电站规模将持续稳定增长。

稳定高派息,预期2020年派息率不低于90%:

根据公司“可分派收入”的计算公式,是基于经调整EBITDA,其为非现金流项目,因此可分派收入不受公司实际现金流影响,非常稳定。公司有意维持高派息比率,每财年分派金额不少于可分派收入的90%,并有意分派100%可分派收入,2020年将继续分派100%可分派收入。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4.88港元:

预期未来补贴回款有望加速,将显著改善光伏运营商的现金流,提升行业整体估值。公司是香港市场光伏运营商板块财务稳健,稳定高派息的首选标的,对标香港纯公用事业股,我们给予公司目标价4.88港元,相当于公司2021年和2022年29倍和26倍PE,目标价较现价有23%的上升空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