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西班牙:自6月颁布电网接入法,可再生能源积压量减少了39.6GW!

日期:2020-12-09    来源:光伏盒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2/09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班牙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光伏 光伏项目

西班牙商业日报《El Economista》援引生态转型部的报道称,西班牙可再生能源的投资者已经放弃了总计39.3万GW的新装机容量,收回了15.7亿欧元(19亿美元)的存款。

这一举措是该部门6月下旬颁布的一项法律的结果。根据该法律,西班牙政府给予项目发起人三个月的时间放弃使用权和押金。

该部门的提议已于9月25日到期。

早在今年6月,西班牙能源部就曾表示,要求可再生能源接入电网的请求铺天盖地,如果联网,西班牙的发电量将超过4.3亿瓦,是该国实现2030年能源和气候目标所需电量的7倍。

大多数拥有接入权的项目都缺乏成熟和相应的联网许可,这促使该部门修改了许可程序,并制止了所谓的“投机行为”。

为了防止霸占权利,新规定在审批环节设置了最后期限,项目发起人必须满足这一期限,否则将面临失去所有已授予的许可和押金的风险。

根据西班牙电网运营商Red Electrica de Espana(REE)的数据,截至10月31日,总计121.7 GW的风能和太阳能光伏项目拥有并网权,此外,还有47.6GW的项目正在申请。

截至10月底,REE拒绝了共计114.1 GW的风能和光伏发电项目。

(欧元1.0 = 1.211美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