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20GW欧洲太阳能制造基地可以提供十万个工作岗位

日期:2020-12-08    来源:PV-Tech  作者:Liam Stoker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2/08
1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太阳能 太阳能基地 太阳能屋顶

Meyer Burger和SMA表示,欧洲的监管机构应该支持在欧洲大陆重新建立一个太阳能生产基地,这一基地的产能可达20GW,可提供的工作岗位超过10万个。

两家制造商共同发布了一份名为《德国太阳能生产:战略创新领导力是欧洲能源主权基石》的白皮书。这份报告概述了在欧洲大陆开发的技术和创新产品的引领下,德国乃至整个欧洲应如何建设一个富有竞争力的太阳能制造基地。

白皮书重点指出,包括硅片和组件在内,欧洲可以建立一个产能达20GW的欧洲生产中心用于技术研发,这可以创造逾10万个可持续就业机会。

白皮书认为,太阳能正在接近创新的转折点,这一转折点可与移动通信领域从4G到5G的过渡相媲美。但与其他行业不同的是,两家公司认为,大多数现代光伏技术和知识产权仍然是“欧洲制造”。

文件写道,“在这一发展背景下,德国和欧洲或会拥有光伏生产复兴的最后机会,在未来几十年成为可再生能源核心技术的起跑线。”

鉴于Meyer Burger正在转向异质结太阳能组件生产,这也许并不令人意外。公司表示,光伏的“5G标准”是异质结和SmartWire技术的结合。

为了支持在欧洲建立太阳能制造基地,文件概述了可以用于激励欧洲太阳能制造业的四项具体措施,即在国家层面和欧洲层面使用融资工具。文件还特别提到了新冠疫情之后实施的经济刺激计划。

Meyer Burger和SMA还呼吁制定一个超越德国《可再生能源法》的、“更全面”的产业战略,也就是当地人所说的Erneuerbare-Energien-Gesetz。两家公司建议,利用即将到来的EEG改革为德国提供更多的“能源主权”,通过提高EEF附加费门槛,鼓励更多的太阳能自用,同时为工商业项目提供减免。

此外,鉴于太阳能“大规模扩张”所需使用的土地,白皮书还呼吁采用更 "高效和空间友好 "的太阳能开发方法,如农业光伏和漂浮光伏,这些方法会变得“越来越重要”。

两家公司还敦促实现在德国开发1000万个太阳能屋顶,在欧洲开发1亿个太阳能屋顶的目标,在租户用电简化模式的推动下,新建筑有“义务”结合太阳能与户用智能储能系统。

Meyer Burger首席执行官Gunter Erfurt表示,“在这一发展背景下,德国和欧洲都有机会利用蓬勃发展的太阳能,这为太阳能这一核心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为此,我们需要一个整体工业战略并综合考虑发电和生产必须的技术。我们还需要改善框架条件的短期支持措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