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优化电力传输、延长光伏系统寿命,新系统或可组建“光伏物联网”

日期:2020-12-08    来源:科学大观园杂志社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2/08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 光伏组件 光伏系统

12月4日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SU)的研究人员在优化互联电力传输、延长光伏系统寿命方面取得重要突破——他们开发了一种测量系统,可用于长期实时监测户外光伏系统的性能。相关研究成果刊登在《Joule》杂志中。

太阳能电池在被部署到户外太阳能系统中之前,会经过实验室“电流-电压”测试。一旦户外安装完成,一般不会再进行二次测试,除非系统提示出现了重大问题。

ASU研究人员开发的新测试系统Sun-Voc,以电压-光强度为函数,可在户外环境中实时、详细诊断系统性能。

“在实验室中,一切都是可控的。离开实验室,实际情况变得难以捉摸。”ASU电气工程学研究人员Alexander Killam解释说,“Sun-Voc能够在室外监测天气、温度和湿度等因素对太阳能系统的影响。”

而且,这种系统可以远程监测大型互联设备,将为电力行业带来重大突破。

目前,光伏组件预计能以80%的效率使用25年。研究人员的目标是将额定值延长到50年以上。

Killam说:“Sun-Voc将为光伏制造商和大型公用事业装置提供必要数据,以协助工程师们调整设计,提高其效率并延长使用寿命。”

此外,现在使用的大多数太阳能效率户外测量技术要求用户断开电源输送机制,而新技术对电力输送没有影响。

“20年前,当光电技术初出茅庐时,太阳能电池板还非常昂贵。”ASU太阳能实验室硅部门负责人、研究助理教授Stuart Bowden说,“现在,太阳能电池板的价格已经大大降低了,我们不必过多考虑成本问题。我们更感兴趣的是,它们如何在不同的环境条件中保持性能。”论文作者、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工作人员Joseph Karas补充道:“投资人希望了解多个地区的光伏系统情况。亚利桑那州的天气对光伏系统的影响,与威斯康辛州或路易斯安州截然不同。使系统具备从各种地区收集数据的能力,将促进太阳能电池系统的发展。”

研究人员已经在ASU的研究园区测试了Sun-Voc的性能。

Bowden表示,如果智能城市计划也引入Sun-Voc系统,它将有望组建光伏物联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