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应付利息 0.16亿?东旭光电第三度违约

日期:2020-12-04    来源:光伏测试网  作者:蔡静华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2/04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旭光电 光伏电站开发 东旭蓝天

12月2日,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由于公司流动性紧张等原因,致使应于 2020 年 12 月 2 日兑付利息款项的 2016 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 “16 东旭光电 MTN002”未能如期兑付,造成违约。


据了解,本期债券应付利息 0.16 亿元,占东旭光电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 0.05%。

这已经是东旭光电的第三次违约。

2020年11月17日,东旭光电30亿元中期票据未能如期兑付,违约的债券为“16东旭光电MTN001A”和“16东旭光电MTN001B”。其中,“16东旭光电MTN001A”发行规模22亿元,除去已行权规模,余额为3.3亿元,当期应付利息0.25亿元;“16东旭光电MTN001B”发行规模8亿元,当期应付利息0.41亿元。

2019年11月9日,东旭光电发布《关于2016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回售付息未能如期兑付的提示性公告》,仍是由于资金暂时出现短期流动性困难,致使未能如期兑付应付利息及相关回售款项。公司“2016 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品种一)”和“2016 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品种二)”应于2019 年11月18日完成回售付息,两种债券应付本息合计20.1 亿,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 6.18%。

东旭光电表示,目前公司正在积极采取措施,加强自身经营,努力提高偿债能力,并积极与债权人协商,最大程度保证债券持有人的利益。

今年6月,东旭光电26亿特向控股股东东旭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743项专利及专利申请的所有权,以增强公司资产与业务完整性,确保公司产业安全,保障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

东旭蓝天

作为与东旭光电同属东旭集团控股子公司的东旭蓝天拥有光伏电站开发、工程设计、施工建设、智能运维、技术研发等完整的光伏发电体系,目前公司持有的项目储备超5GW,并网电站超过1GW。

2019年,东旭蓝天入选“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 榜单,排名第190位。

东旭集团持有东旭蓝天39.04%的股份。东旭集团同时为东旭光电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15.97%

东旭蓝天股东构成

12月3日东旭光电股票在连续几日的上涨之后股价略有下跌,东旭蓝天目测也受到些许波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