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江苏常州光伏发展实现三个第一

日期:2020-12-04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龙昊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2/04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常州光伏 光伏支架 分布式光伏

从江苏省常州市发改部门获悉,在中国提出“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之际,江苏常州实现了光伏发展的“三个第一”。

太阳电池转换效率世界第一。从2014年起,天合光能电池转换效率屡破世界纪录,2019年,该公司生产的i-TOPCon多晶电池效率高达23.22%,再破世界纪录。此外,2019年,该公司光伏组件全球出货量突破10GW,稳居世界前三位;2020年新品至尊组件正式出货,成为全球首个应用500W+至尊组件项目,引领行业正式迈入光伏5.0新时代,天合光能成为名副其实的行业领军企业。

光伏支架出货量全国第一。江苏国强镀锌实业有限公司在2015年成立国电事业部,涉足光伏产业,率先引进世界领先水平的智能机器人焊接加工设备智能化车间,光伏支架年生产能力达30万吨,在2017、2018、2020年中国光伏支架企业20强排行榜中均位列第一。

国家首批分布式光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已到全额并网发电条件,处于全国领先位置。2017年,国家能源局开展分布式光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首次允许在试点范围内开展隔墙售电试点,全国共26家试点,江苏省6家,常州市“宁辉5MW农光互补太阳能发电”项目是其中之一,目前项目已率先达到全额并网发电条件,待并网手续办理后正式并网发电。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