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脱贫攻坚,我们为丁真的家乡脱贫助力!

日期:2020-12-03    来源:阳光电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2/03
16: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丁真 光伏扶贫 光伏电站

最近,“甜野男孩”丁真火爆全网,他的家乡——四川甘孜,也因绝美的高原风光被无数人向往。然而,早在2018年,阳光电源就已经来到了丁真的世界——为甘孜乡城正斗乡20MW光伏扶贫电站提供解决方案。

正斗乡平均海拔4000多米,和丁真家一样,当地农牧民多以种植青稞和养殖牦牛为生,生活贫困。虽然自然条件恶劣,但这里太阳能资源丰富,且川藏联网500kV输变线路穿区而过,光伏发展优势明显。

四川晟天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当地光伏扶贫政策,投资近2亿元建设了20MW的扶贫电站。“电站对于设备高海拔稳定运行和耐寒性能的要求非常高,并网三年来,阳光电源逆变器运行非常稳定,电站年均发电小时数2000小时以上,年均发电量约4100万kWh,远高于这里的平均水平。”电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电站可保障贫困人口持续20年、每年每人增收1000元以上,“光牧互补,一地多收”的扶贫模式更是受到了当地农牧民的欢迎。“电站建好后,既能发电卖钱,还能照常养牦牛,我们当然开心了。”2020年,经四川省政府批准,甘孜成功脱贫摘帽,退出了贫困区序列。

如今,丁真正带着流量反哺,让甘孜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而光伏,也正在让甘孜发出越来越多的清洁电力,为改善当地人民的生活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阳光电源,也将用逆变技术,为全国更多“丁真”们的家乡脱贫致富助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