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安徽颍州:光伏点亮脱贫路

日期:2020-12-03    来源:颍州晚报  作者:杨治好 沈云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2/03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光伏电站 光伏发电

近年来,随着光伏行业的发展,颍上县在荒地、滩涂等闲置空间建设光伏发电站,不仅为节能减排、精准扶贫做出贡献,也为全县脱贫攻坚提供了新途径。

“你好,彭庙村魏庄光伏电站发生故障,请安排人过来维修一下。”近日,颍上县六十铺镇彭庙村光伏巡查员董建付在每日例行巡查中发现故障,第一时间向维修部门汇报。

董建付不仅是光伏巡查员,也是一名脱贫户,光伏发电的建设让他和一批农户有了稳定收入。

彭庙村是颍上县重点贫困村,2015年以前,村集体没收入,不少村民因为患病或者丧失劳动能力,生活十分困难。为了稳定增加村集体和贫困户收入,颍上县利用当地光照时间充足的资源优势,推动实施造福贫困村、贫困群众的“阳光工程”。 仅在彭庙村就建设光伏电站两处,带动18名贫困户就业,人均年增收7200元以上,125户贫困户每年分红3000元。

“一套设备使用一二十年,期间基本无需再投入,如果贫困户使用上这些设备,只要有太阳,贫困户就能有收入。”颍上县扶贫开发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县还在红星镇吴寨村和耿棚镇大滕村先后建设3MW“渔光一体”光伏扶贫示范项目、15.2MW光伏扶贫电站,充分发挥渔光互补优势,实现了光伏产业发展、贫困群众增收双赢。

2015年以来,颍上县共建设贫困村村级光伏电站4680千瓦,联建户用光伏电站59025千瓦,覆盖78个贫困村和14475户贫困户,贫困村年均收益5万元,户均年收益3000元。实现了光伏产业发展、贫困群众增收双赢。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