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江西九江柴桑区:好样的!这个地方光伏扶贫真给力!

日期:2020-11-27    来源:柴桑区发布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1/27
14: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光伏电站 光伏发电

来到新合镇利民村村部,旁边一排排蓝色的光伏电板映入眼帘,利民村50KW光伏电站就坐落在此。

2017年为了加快村里的脱贫步伐,利民村积极向上级政府申请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建成了现在的50KW光伏电站。

2020年年初因受受疫情影响,利民村有部分贫困户就业遇到了困难,村里了解情况后及时召开村民委员会共同商讨,一致同意在村里设置10个公益性岗位,岗位工资由光伏电站产生的收益进行支付,此举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解决了贫困户就业问题,有效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据了解,利民村光伏电站自2017年7月建成到现在, 并网电费达到104000余元,获得的国家发电补贴达到87000余元,预计到2020年年底光伏发电产生的收益将会超过20万元。近四年来,光伏电站照亮了利民村的脱贫路,也为今后的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