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聚焦丨永祥多晶硅员工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日期:2020-11-26    来源:通威集团  作者:龙小龙 潘爰原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1/26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威集团 永祥多晶硅 多晶硅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上,永祥多晶硅生产部主任工程师罗轩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接受党中央、国务院表彰。这是罗轩继2018年荣获“全国热爱企业优秀员工”称号后,第二次代表永祥员工走进人民大会堂并获得全国殊荣。

工作中的罗轩

全国劳动模范是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做出重大贡献者的荣誉称号,代表着我国劳动工作者的最高荣誉。党中央、国务院每五年评选表彰一次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对当代工人阶级、人民群众爱岗敬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和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的时代精神的一次盛大集中展示。罗轩当选全国劳动模范,体现出党和国家对光伏产业群体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高度肯定。

罗轩于2007年入职永祥多晶硅,进入精馏车间,一干就是十多年。从精馏车间到氯硅烷车间,从精馏工序到回收工序,从热氢化工序至三氯氢硅合成工序,从冷氢化工序到渣浆处理工序,从回收工序到吸附工序,他几乎经历了晶硅生产工艺的所有主要工序。工作内外,罗轩不断充实提升自己,与同行专业人士进行交流,积极带领身边的同事学习探讨工艺技术管理,在实操中探索与总结,开展工艺指标对产品质量影响情况分析、数据收集,致力于装置运行更安全、更稳定、更经济。在公司2014年-2017年技改过程中,他参与《一种四氯化硅冷氢化装置》发明专利的发明与实施,该专利获得四川省专利一等奖;2018年完成了《803-6精馏多功能化》科技创新,通过该创新项目的实施实现多晶硅精馏装置不停车检修,为公司节约成本上千万元;同时,参与公司的单晶攻关,实现单晶硅收率大于98%,产品多晶硅质量控制明显优于国家标准,以特级品为主,部分指标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此外,罗轩喜欢为身边同事答疑解惑。公司2017年开展的“师带徒”培训计划中,罗轩通过“一对一讲授”的方式,为内蒙古通威高纯晶硅和永祥新能源培养出了优秀的工程师级技术人才,将经验技术传授给新项目的同事,帮助他们掌握并运用专业知识,尽快参与到各项生产分析任务和生产试验中,积累经验、形成标准,从技术层面保证公司可持续发展。罗轩表示,会把自己的心得、经验毫无保留地与同事们分享,让更多永祥员工成为创新主体、业务骨干、技术人才。

永祥股份自成立以来一直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拥有“高纯晶硅制备技术工程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四川大学—永祥股份教育实践基地”、四川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并积极弘扬工匠精神,鼓励员工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甘于奉献。近年来,永祥股份董事长段雍、永祥股份董事兼首席技术官甘居富,永祥股份员工罗轩、魏强、牛晓玉曾先后获得了四川省劳动模范、乐山市劳动模范、包头市劳动模范、全国热爱企业优秀员工、首届乐山工匠、包头工匠殊荣,此次罗轩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进一步彰显了永祥人才团队打造成绩和永祥人的良好职业精神。

未来,永祥将继续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倡导全体员工学习英雄、争做先进,立足本职岗位,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助推我国光伏清洁能源事业稳健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