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甘肃定西:光伏扶贫成效喜人

日期:2020-11-25    来源:中国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1/25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光伏电站 光伏发电

近期,从国网定西供电公司传来好消息:由该公司负责结算的定西地区10千伏及以下分布式扶贫光伏,年累计发电量达到2.113亿千瓦时,补贴电费6605.96万元,惠及贫困人口4.9万,光伏扶贫成果振奋人心。

据悉,定西地区“十三五”期间共获批扶贫光伏指标424.418兆瓦,2019年年底全部落地,装机容量位居甘肃省之首,是甘肃省光伏扶贫的主战场。该公司承担着境内扶贫光伏运行管理、营商环境优化、电费核对结算的任务。该公司对内严抓管理、对外强化服务,建立良好的管理秩序,坚持度电必争,用铁一般的意志和管理,实现了扶贫光伏全数供出、全额消纳。

重前期,服务光伏高效并网。该公司梳理服务流程,积极进行并网要求宣贯,准确引导发电企业开展前期建设;明确光伏验收职责,组织专业联合验收,提高并网效率;签订“并网调度协议”,为光伏管理提供合同基础;要求出具“后期整改承诺书”,防止发电企业技术改造重复投资。

同时,该公司抓过程,保障电能顺利供出。加强电网检修管理,促使检修计划执行率提升8.03个百分点,有效保障光伏供出时长;解决配电网开关设备及分布式扶贫光伏“自动化信息传送”问题,上述设备故障不再等用户电话咨询时才发现,大幅提升事故处理效率,电站恢复供出时间缩短17%以上;主动服务,创新实施电站保护设备“试验预到期提醒”督导机制,提前90天向电站进行设备试验预到期提醒,确保电站设备健康运行,为光伏供出保驾护航。

该公司还通过强管控,确保电费及时算付。月初向当地政府、客户发布“开票督促函”,将当月电量、电费清晰转呈,并按照反馈及时拨付电费;对于已并网但是未入户的电站,积极配合当地政府进行国家可再生能源补贴申报。

通过针对性管理机制的建立,该公司用坚强有力的管理和服务措施,高效助推脱贫攻坚,在地区光伏扶贫工作中交出了优异答卷。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