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香港恒生指数高开低走 光伏板块集体拉升 阳光能源涨逾8%

日期:2020-11-23    来源:东方财富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1/23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板块 保利协新能源 阳光电源

11月23日,香港恒生指数高开低走,截止发稿,恒指上涨0.03%,报26458.57点。光伏板块集体拉升,保利协新能源大涨逾11%,阳光能源涨逾8%,顺丰清洁能源涨近7%。

展望后市,艾德证券继续看好港股市场长期价值回归的趋势,并看好在大宗商品、香港本地股、内地大型传统行业、科技公司和消费品公司上的机会。相信随着战胜疫情愈发临近,香港经济将愈发企稳复苏,带动相关行业估值修复。

高盛预计,中国经济料可大幅反弹以及“十四五”规划带来的新机遇等多项利好因素涌现,看好明年中资股表现,估计2021年中资企业盈利增长达20%,维持对H股“增持”评级。预测恒指明年底目标为29700点,较现价有12%潜在升幅。

银华沪港深增长基金经理周大鹏表示,港股市场当下估值水平在全球主流资本市场中最低,且在不断引进代表内地经济新方向的互联网、科技、医药龙头公司到香港上市,因此,维持对港股市场的乐观判断,香港市场依然是全球范围内性价比较好的投资选择。

景顺长城沪港深领先科技基金经理詹成认为,后续港股会有超额收益,因为港股性价比高,且南下资金持续涌入,海外资金逐步回流,流动性利好港股。同时,新兴产业公司积极到港股上市,中概股大量到港股二次上市,优化了港股市场结构,让港股更具成长性。

浙商沪港深基金经理刘宏达表示,在“弱美元、强人民币”的汇率环境下,叠加港股中资股盈利低预期、低估值的优势,港股目前处于极佳的配置窗口。

中信证券分析,三大优势助力港股回升。1)估值的绝对优势。美股权重占比达58%的MSCI ACWI当前动态估值为23.1倍,接近十年以来最高水平;而港股(恒指和国企指数:13.3和9.9倍)估值仍处于历史较低位置。2)中概回归+指数纳入放开,改变市场“双低”格局。近期中概股“回归潮”明显加速,恒指与国企指数已经允许纳入同股不同权和二次上市企业,将彻底改变港股“低估值+低增长”的格局。3)南向资金及外资持续增配港股市场。随着大选结果基本落地、中美短期博弈氛围得到缓和,避险情绪消退将驱动外资流入港股市场;南向资金年初至今净流入已超过5000亿元,此趋势也有望延续。

摩根士丹利发表报告表示,将港股评级调高至“增持”,明年底目标价亦调升至28700点,国指目标价亦升至11400点。继续看好中国及日本股市前景,预期中国股市会继续跑赢大市,但幅度不及2020年。大摩重申,看好互联网、非必需消费品、原材料及工业股,予该行业“增持”,亦调高医疗保健股至“增持”;能源及金融股则维持“减持”;下调科技硬件及半导体股至“与大市同步”。

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认为,2021年港股将迎来久违的指数牛市。经济复苏、价值重估,有利于目前价值股占比大的恒指、恒生国企指数;港股性价比好于A股和美股。港股恒生指数和恒生国指正发生脱胎换骨的进化。随着指数编制规则的改变,预计恒生指数的行业市值结构在三年内将可堪比标普500指数。投资策略方面,应该遵循“价值重估、成长驱动,做多中国、港股更佳”。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维持港股在接下来12个月的时间之内有望出现盈利修复驱动的上涨行情判断不变。结构上,重点关注低估值而且存在补涨动能的金融板块,如银行和保险等。其它受益于经济复苏、人民币升值的部分周期及消费板块也值得重点关注,例如造纸、汽车及零售板块。

嘉实基金指数部投资总监陈正宪表示,新经济纳入叠加低估值优势,港股配置价值凸显。当前AH溢价指数正处于近四年以来的高位水平,与此同时,恒生H股指数估值不足12倍,具有较高性价比。从全球几个主要股票市场横向来看,恒生H股指数市盈率最低,其滚动市盈率甚至比15倍的沪深300还低。不断流入香港市场的南向资金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对港股的认可。

中泰证券认为,恒指目前已经呈现盈利下调,估值被动逆向上调的情况,说明估值已经见底。疫情带来的盈利负面影响主要反映在中期业绩,盈利预期大幅下调的空间也不大。除非有额外风险事件的扰动,恒指目前的下行空间有限,预测第四季度恒指区间或在24000-26000之间,大概率能够维持正收益。中长期来看,港股正在进行由价值向成长的蜕变。恒指估值提升也将是未来主旋律。港股估值或进一步向美股靠拢,提升整体中资股票在全球的吸引力,增加海外资金对中国市场的配置比例。在美元长期走弱背景下,人民币资产的配置价值进一步凸显。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